我问你答:为了爱豆,你会去看主旋律电影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1 07:21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啊啊啊!张艺兴!

啊啊啊!李易峰!

这大概会成为近期热播的主旋律电影《建军大业》放映厅里,最常被激起的尖叫了。

不过在场外,声音就有点嘈杂了:

先是叶挺将军的后人叶大鹰炮轰年轻演员:用女里女气小鲜肉演叶挺,羞辱谁呢?质问导演“是真不懂历史?还是别有用心的想借重大历史事件来发娱乐财呢?”

当然也有不同声音,何长工外孙汪龙在看过电影后发表长信,感谢李易峰的扮演,让更多人认识了外公。

何长工是参与设计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的人;他的名字是毛主席帮他改的,为的是希望他永远做人民的“长工”;他在1928年受毛主席委任,在广东韶关联系到了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部分部队,为之后的井冈山会师奠定了基础……”

从2009年的《建国大业》到2011年的《建党伟业》,再到今年的《建军大业》,主旋律电影完成了三部曲。从第一部启用明星阵容,到现在的“小鲜肉”挑梁,引来的口水足够淹没好几个电影院了。有说明星“小鲜肉”出演是不尊重历史,娱乐化伟人,有说靠“鲜肉”流量吸引年轻一代走近历史没什么不好,而且“小鲜肉”也在成长,他们很多人的年纪和革命伟人当时的年纪相仿,“年轻是演不出来的”。

白客在《建军大业》中饰演瞿秋白,用人脸识别系统比照,相似度100%

主旋律三部曲,你家爱豆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你给打几分?这次为了爱豆,你还会去电影院吗?


党的民工解读
昨天去看了一下,觉得没有说的那么糟,除了欧豪演的叶挺在指挥炮击时演的用力过猛以外,其实都还好,甚至还有点惊喜,比如社长演的太祖、小爱演的叶帅,霍建华演的常校长要是来几句娘希匹就好了,不过看演员表还有很多知名历史人物出镜,完全没认出来,也不给个字幕介绍一下……
肖遥zhou解读
港真,不是为了爱豆去看主旋律,而是为了主旋律去看爱豆。其实内心里是蛮想了解那段历史的,顺便去看看个人演技,很多年轻演员自己也说,因为出演电影,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至于小鲜肉,谁不是从年轻幼稚过来的,高抬贵手给他们多点机会吧
上帝的指紋解读
还没看建军大业,看了网上部分截图,很浮夸的表演。老一辈革命家要是这么轻浮,我们的革命只怕是无法成功的。革命是有浪漫的情怀,但是那是通过诗词文章表达出来的情怀。你死我活的革命是一点都不浪漫的,夸张和娱乐化严肃的历史都不可取。
一百酒解读
答案是肯定的,问题只是不去电影院看而已,毕竟粉丝都是8-18岁,没钱的小屁孩。这样说来,我觉得主旋律用爱豆无可厚非,因为它的目的就是引起未成年人的注意起到点教育作用。倒是商业电影,估计电影本身实在一无是处,只能用爱豆赚点自来水吧。


责任编辑:小婷
建军节 主旋律 红色电影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