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你答:为什么战狼2票房出人意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17:50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4小时破亿、25小时破3亿、83小时破10亿……《战狼2》自上映以来,一路势如破竹,不断创造票房纪录,如此速度连美工都喊着来不及更换海报啦。截止8月7日21点48分,《战狼2》总票房超过33.92亿,一举超越《美人鱼》,眼下又逼近40亿,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新冠军。

刚开始的海报还算认真,后面就“草率”了啊

《战狼2》上映的同时,市场上不是没有竞争。同样被贴上主旋律标签的《建军大业》,集结了半个娱乐圈的小鲜肉做流量担当;稍晚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IP有颜值有特效,然而上映两天票房就扑街,还背上了粉丝“锁场”的黑锅。

然而《战狼2》似乎并没有受影响,依旧高歌猛进。有人说这是中国电影的诚意之作,8个月的制作周期,深入南非贫民窟,连续26次跳水,高质量的爆炸镜头,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才造就了《战狼2》的票房奇迹。

也有人说这是中国式好莱坞故事的模板。吴京饰演的冷锋充满了主角光环,仿佛开了挂,每次都能绝境逢生。故事人物和情节也是照搬好莱坞,能看到《美国队长》、《第一滴血》的影子。而且这样的故事,说实话,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会反感。

还有人从《战狼2》看到了主旋律电影成功的可能性。拉曼拉病毒、撤侨、维和部队,这些电影情节都能够找到真实的故事,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担当,甚至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中国文化自信和大国实力的讨论。

当然,如此直白的爱国宣言,也让有些人看了觉得不舒服,并拿出海外票房的低迷为佐证,认为这样的主旋律只能满足国内某些人的情感需求,谈不上国际竞争力。

场面、特效、英雄、故事、爱国……这些也许都可以归结为《战狼2》成功的原因。那么,是什么吸引你为《战狼2》买单?对于《战狼2》引起的文化现象和讨论,又有什么话想说?

飞天猪头解读
为什么出人意料?因为现在的中国人还没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这部片子恰好点亮了一个共同的方向——我们要有尊严、有自豪的做个当代中国人。
无心解读
战狼2代表着国内普通老百姓,对“知识阶层“的一种回应。近年来,已知识分子为首的文人,发动了一场逆向种族主义运动,他们习惯了自悲,自贱,已西方为马首是瞻。很多的老百姓发不出声音,也懒得和这些人辩论,于是就对这些人的作品,做了最直观的回应,不看。
在这里面,有西方特意引导,和我们自己文人轻贱的因素。
文人口中的精品,无一不是丑化中华民族的。
在西方获奖的中国电影,大体上都是,中国是落后的,都是农村的那种,中国人都是卑贱的。这里面有严重的意识形态倾向,想通过文艺作品给老百姓洗脑。
列举一下获奖的作品,就知道老百姓为什么不爱看了。
《天注定》?完全是反体制,反党的作品。
《归来》?丑化前三十年。
《三体》如果没有描写文革,也不会获奖。
还有什么《霸王别姬》,很多媒体故意宣传他们,都是有目的的。
老百姓不懂里面的东西,但本能的感觉,这些东西很臭,就不接触他们。
于是,我们看见了这些年神奇的一幕,一个个“精英”冲进电影市场,却一次次失败。很多作品在文人圈子里面传来传去,相互捧的老高,老百姓却从来不掏钱为他们买票。
媒体,报纸对这些作品铺天盖地的宣传,老百姓也反应平淡。
而战狼2,则是这股浪潮里面的逆流。
已爱国为核心,已中华民族自强自信为表现的作品,一下点燃了老百姓多年心里被压抑的感情。
蓬舟解读
唯一原因就是,我爱我的祖国,而战狼2让我感受到我亲爱的祖国和我在一起。
songsharezb解读
说实话,是好电影,但仅限这个题材,换言之,确实有爱国成分的加成,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国人在舆论场的“态度”。
至于三生三世,首先仙气十足的海报跟欧式魔幻杀马特的电影本身严重不符......本来这电影多半观众就是冲着颜值去看的,结果特效跟服饰都非常的魔环杀马特.......剧情有之前电视版的珠玉在前,电影版也确实难有突破....演技上也是

责任编辑:小婷
中国电影 红色电影 国产电影 华语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