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盘点全球最古老企业 各种排行榜单各不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03 13:23

对一个人来说,80岁已经是高寿了。对一家企业呢?近日,德国《焦点》周刊网站盘点了全球“最长寿”的6家企业。其中第一名,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观察者网编辑查询到之前网上流传过一份《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公司名录》,列举了几大最悠久企业,由维基百科出品。这两份名单均按照企业成立时间排名,无矛盾之处倒似乎互补。观察者网编辑综合这两份名单,得出全球最长寿企业TOP 7名单。有没有很好奇,一起来看看活了1000年的企业长啥样吧。

TOP 7 英国Otterton Mill(磨坊):营业947年


位于英国德文郡的Otter河边亲身经历了历史上那些传统的面包制作工艺。如今,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这儿参观,它的旁边也建起了餐厅、商店、烘焙屋等等。

TOP 6 韦恩斯特凡啤酒厂:营业975年


再过25年,韦恩斯特凡啤酒厂就要庆祝建厂1000周年了——它始建于1040年。但人们对颁给韦恩斯特凡修道院的酿造权证书存在疑问。迄今不能确定神职人员是否真的伪造了该文件。

TOP 5 意大利马里内利贝尔铸钟场(Marinelli Pontifical Foundry):营业 1015年


铸钟场建立在意大利中部小镇Agnone,高高耸立于亚平宁山脉之颠。仍然采用其创始人最初采用的上蜡技术(蜡“人造钟”以实物覆盖)。铸钟场还为其他国家和地区修建钟楼,如纽约、北京、耶路撒冷、南美和朝鲜。

TOP 4 爱尔兰肖恩的酒吧(Sean's Bar):营业1115年


肖恩的酒吧——建于公元900年,位于爱尔兰阿斯隆。它不仅仅是爱尔兰国家最古老的酒吧,2004年也被世界吉尼斯记录评为全球最古老的酒吧。

TOP 3 德国Staffelter Hof酒庄:营业1153年


Staffelter Hof可以追溯到公元862年,该酒庄是全球最长命百岁的公司之一。

TOP 2  圣彼得酒窖餐厅:营业1212年


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圣彼得酒窖餐厅在早期备受社会名流青睐。查理曼大帝的顾问阿尔古因在他的著作中就曾提到这家最“长寿”的欧洲餐厅。当然,它今天的顾客名单上也不乏名人,例如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TOP 1  西山温泉宾馆:营业1310年


旅店业里的老寿星是日本山梨县的西山温泉宾馆。这家建在温泉上的宾馆凭借1300多年的历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该温泉宾馆如此长寿,可能是因为员工对它的忠诚度很高。如今,创业家族已将该温泉宾馆传至52代。馆内自然喷出的温泉量也是世界第一。公元705年,天智天皇的亲信藤原镰足之子藤原真人发现此处,并在此挖掘温泉。

不过德媒所列的原榜单中的TOP4、5、6,观察者编辑搜索相关企业,要不未找到相关资料,要不成立时间较短并不够上榜(可查询维基百科list of oldest companies)。不清楚德媒《焦点》得出榜单的依据,将三企业及上榜原因列举如下,请读者自行品鉴。

TOP6  苏富比:营业271年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的首次拍卖比竞争对手佳士得早20多年。虽然当时拍卖的只是书籍,但它没把目光仅仅停留在有价值的大部头书籍上。富有的买家可以在这家拍卖行竞拍艺术品、古董和收藏品,现在甚至还可以竞拍不动产。这家拍卖行长寿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对拍品和客户的精挑细选。

TOP 5  布什米尔斯:营业407年


在美国的杰克•丹尼酒厂为其享誉世界的“Old NO.7”威士忌开拓市场之时,爱尔兰布什米尔斯酒厂生产威士忌就已经有200多年了。虽然今天布什米尔斯酒厂的威士忌不如杰克•丹尼威士忌有名,但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厂头衔还是毫无争议地归属爱尔兰人。拥有400多年企业传统的布什米尔斯酒厂也毫无争议地跻身世界最古老企业之列。

TOP 4  贝雷塔:营业489年

意大利贝雷塔军火公司有将近500年历史。该公司的首批武器已经与今天的产品几乎没有一点相似之处了。现在,这个仍由家族控制的企业,其客户是世界各地的军队。

责任编辑:邱荔
企业 长寿 吉尼斯 吉尼斯纪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