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规模的车展今在上海开幕

来源:新华网等

2015-04-20 19:14

今天,2015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海车展)拉开序幕。此次车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将推出全球首发车109辆,新能源车103辆,概念车47辆。根据展期安排,4月20日、21日为媒体日,对海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2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5日至29日为公众日。观察者网的编辑也来到现场,后续将为您带来报道,请持续关注。

上海车展,丰田展台

上海车展一直以来是全球车企极为看重的发布平台,这次更是搬到了位于大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这座展馆此前早有大到难以想象的传闻,前昨两天的探馆已经让记者狠狠地领教了它的“肚量”。

展厅可以放下飞机

说国家会展中心大,是因为其建筑面积相当于上海中心建筑面积的2.5倍,展区面积是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的2倍。

长城哈弗展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厅超长、超宽、超高的尺度让人感到室内空间的庞大和通透。据了解,最大的展厅相当于4个足球场的面积,最高的展厅高度达到32米,如同一个巨大的飞机库,可以并排放下三架波音777宽体客机,但每个展厅中却不见一根柱子。

当然,展厅再大也“敌不过”参展商的热情。主场作战的上汽集团包下了1号馆,展出100多辆靓车。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和智能驾驶车IGS。

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燃料电池轿车。它吃氢气,排放的是水,喂饱它只需要几分钟,然后一次性可以续航400公里,并且最快时速是160公里。另外,它还拥有外置电源发电功能,如同一个移动充电站,只需一个转换插头就能实现对其他电器包括电动轿车的充电功能。而智能驾驶车IGS则可以实现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

不过,也有很多展馆是戒备森严。比如:位于5.1H号馆的大众和奥迪两个相邻展台,全部用黑幕将展台死死围住,并且还有安保把守,一定要把悬念留到最后。

将迎来大客流考验

据悉,此次车展期间,每日售赠指定日票数10万张,25日、26日将视情增售2万至5万张票;另外,每日有约4万名参展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一天至少有14万人在展会现场。

车模没有了,美女们变身销售顾问

养眼的销售顾问(还有老外?)

销售顾问们

为应对大客流,主办方标识:车展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比较拥挤,停车场地配置有限,建议乘坐公交和轨道交通出行,并注意避峰观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车展期间,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将开启5个出入口,分别为4号、5号、6号、8号、9号口。观展乘客将主要通过4号、5号、6号口进出车站,其他客流主要通过8号、9号口进出车站。而在车展售票处,则已经设立了30多个窗口,现场蛇形长廊也已布设完毕。餐饮方面,主办方分别在E馆和W馆设立了餐饮区。此外,在展馆通道之间主办方也会布设大量的临时餐饮店。卫生间等标识也十分巨大醒目。

根据目前已基本确定的车展安保计划,车展期间,相关部门将在展馆外围设42个安保点、28个志愿者服务点。其中,位于国家会展中心西侧的诸光路可能要同时面临来自轨交、高架的密集人流、车流考验,因而沿线密密麻麻地设置了超过40个安保点和志愿者服务点,约占到全部安保力量的一半。为了应对突发状况,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巡逻分队”“应急分队”等后备力量,确保车展成功举办。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上海车展是在合资车企价格战中开幕,不少合资品牌将会通过本次车展推出能够走量的“补缺”车型来应战。另外,与以往车展不同的是,今年的上海车展取消车模展示,并禁止儿童入场观展。

价格战下车企纷纷推新车 互联网汽车亮相

随着国内车市整体增速下滑,大众、福特、现代、雪佛兰四大品牌,南北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五大车企纷纷降价,加剧合资品牌在各细分市场的竞争。合资品牌想要保持"理想"增速,目前看起来还有一个依然有用的手段就是推出新产品,尤其是能够走量、弥补产品线缺环的车型。上海车展期间,大众、通用、福特三大外资品牌很快正式上市的部分重点国产"补缺"车型。

本次上海车展“新能源”将不再是新鲜名词,越来越多品牌加入新能源汽车行列,展出103辆新能源车再创新高,国内外车企各占半壁江山。比亚迪将会首发“宋”和“元”两款插电式SUV,宝马将推出X5混动车型,奔驰也带来了曾在纽约车展露面的全新混动GLE。

另外,随着车联网的不断升温,数家主流中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本届车展上公开互联汽车:北汽将展示带有互联功能的中型电动轿车;而上汽与奇瑞也将在车展期间公开互联概念车。

今年上海车展没有车模 谢绝儿童入场

今年上海车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取消车模展示,旨在营造整洁、安全的观展环境,杜绝各类趣味低下、有损社会文明及恶意炒作的现象发生,返璞归真,还原车展的本来面目。


还有美女销售


先生,买车么?


美女销售们

车模消失后,擦车工频频抢镜

近几年,“无模不展销”似乎已经成为了国内车展的惯例,娱乐化、低俗化,正在侵蚀车展文化,越来越受到社会舆论的反感。如今,告别了美艳车模的上海车展,或将成为近年来最为“清净”的车展。从目前各大车企参加上海车展的准备工作看,本届车展看点不会因模特取消而降低。许多车企省下了聘请模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将更多精力投入展台设计、展项创新之中。

而另有消息传出:车模会摇身一变成为“服务顾问”,换上车企的制服,继续成为上海车展上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她们可能是车型讲解员,可能是擦车的清洁工,也可能是舞台上的演员、表演嘉宾,或者是销售顾问。

另外,本次车展谢绝12岁以下的儿童入场。据车展组委会表示,考虑到车展期间人流量较大,出于安全原因,主办方谢绝儿童观展。此前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媒体日就有很多儿童观展,而展台的活动容易聚集大量的观众而发生踩踏事件,这对于儿童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责任编辑:吕强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2015上海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