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的“真”手枪 能打死蟑螂不?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3 14:24

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报道, 瑞士一家企业制造了世界上最小的可发射手枪,它只有5.5厘米长,但却能和正常的手枪一样发射专门制作的微型子弹。虽然它的枪口动能只有1焦耳,正常情况下打不穿人的皮肤,不过至少可以打死蟑螂。但作为一件价值6705美元(普通版)——30000英镑(18K金版)的奢侈品,你舍得用它去打蟑螂吗?

“瑞士迷你枪”C1ST型

《每日邮报》报道称,这支手枪重量小于1盎司,长度为5.5厘米,制造商称之为“瑞士迷你枪 C1ST”型,它是 一种收藏品。它的部件都非常小而精密,需要极高的工艺技巧才能制造,制造它的都是有多年珠宝和手表制造经验的工人。目前每年可以生产100支,每一把都根据用户的要求专门订造,你也可以订造一把18K金的这种枪。(令人惊讶的是)它还具有双动枪机,可装6枚.09口径子弹(2.3毫米)。在您的收藏名单里增加这么一把枪最少要花6705美元。

“我们的生产数量非常少——大约25把金枪和100把钢制手枪每年,从预订到拿到实物大概要半年,”瑞士迷你枪公司的老板保罗·爱德华说。“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想法来随意设计。我们已经卖出的最贵的枪价值30000英镑,上面镶满了钻石,作为一个吊坠挂在项链上。”

虽然如此,但这支小小的火器是真的能够发射的,这似乎让人有些紧张。不过别担心,这枪的子弹是如此之小,以至于开火的时候火药会把弹头冲扁,以至于认不出原来的形状。因此这把枪比你的手掌还要小,也可以很方便地藏在鞋里。不过,美国枪械法律禁止拥有可以隐藏携带通过机场安检的枪械,同时要求合法的枪械枪管至少要有3英寸长。因此不用说,C1ST是被美国和英国法律所禁止的。

但是爱德华说,觉得C1ST有危险的想法是很不可理喻的。他指出这种枪的枪口动能大概只相当于某些空气软枪(BB枪)的十分之一。“在911以后,美国出现了很多歇斯底里的恐惧”他说,“这太荒谬了。为什么坏人会要我的枪?在他们早就已经弄到卡拉什尼科夫(AK-47)的情况下。”

如果需要,瑞士迷你枪公司也可以制造18K金版的迷你手枪,它也可以发射

专家指出,这种枪的口径为2.34毫米,初速低于121米每秒,枪口动能不到1焦耳,这么小的动能是不足以造成穿透性伤害的。“以至于不能穿透人体的脆弱部分,比如眼睛”。但是也有弹道专家提醒,这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有些动能低于一焦耳的子弹也能击穿皮肤——更别说眼睛了。

所以,现在爱德华正在努力设计一种能够符合美国标准的枪,以打开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堵开源
手枪 微型 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