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大臣: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已结束

来源: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已结束

2016-06-23 08:50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沙特新任石油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纸采访中表示,经过两年的阵痛之后,原油市场终于摆脱了导致油价大跌的供应过剩局面。

法利赫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称:“我们已摆脱了这一局面,供应过剩已经消失,但库存过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法利赫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前董事长,今年5月受命领导重组后的沙特能源部,接替执掌该部门长达20年的纳伊米(Ali al-Naimi)。这一人事变更被认为将加强沙特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权力。

国际油价从2014年年中开始暴跌,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从2014年6月每桶107美元左右的高位下跌,至今年2月一度跌至26美元左右的低位。但自那以来油价开始反弹,并多次上探50美元。

较早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国原油期货当前下跌约1.5%,接近每桶49美元。(羽箭)

责任编辑:唐艳飞
沙特 石油 沙特阿拉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