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四方:返修的新加坡地铁列车缺陷没有安全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7-06 22:21

就新加坡地铁列车退厂返修一事,中国中车7月6日傍晚发布情况介绍,称共有26列地铁车辆部分车体存在局部缺陷,原因是由部分批次铝合金型材的原材料质量问题导致。虽然该缺陷不具有安全风险,可继续安全运营,制造方中车四方股份仍主动对存在缺陷的车辆分批次返厂维修。

中车四方出口到新加坡C151A地铁车辆

关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新加坡地铁车辆部分返厂维修情况的说明

近日有媒体关注报道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新加坡C151A地铁车辆,部分返厂维修事件。衷心感谢各界朋友对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也欢迎大家对公司的生产发展进行监督,你们的关注将促使我们进一步抓好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鉴于各界朋友对此次事件的关心,特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C151A地铁车辆总体概况

2009年5月与2012年4月,川崎重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川崎新加坡子公司三方组成联合体,两次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简称“LTA”)C151A地铁车辆订单,总计35列地铁车辆。首列车于2011年1月交付用户,2014年9月C151A全部35列地铁车辆交付完毕。

二、返厂维修车辆基本情况

2013年6月,运营方在对C151A地铁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部分车辆的车体存在局部缺陷,共涉及26列。

经鉴定,该缺陷由部分批次铝合金型材的原材料质量问题导致;经系统分析,认为此缺陷不具有安全风险,车辆可继续安全运营。本着对用户及产品负责的态度,经与用户协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动提出对存在局部缺陷的车辆进行分批返厂维修。

三、车辆返厂维修进程

目前分批返厂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前面修复完成的车辆已经返回新加坡并重新投入运营,目前运行状态良好,首列修复完成车辆已安全运营近30万公里。

四、后续措施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一家百年老企,已经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30000多辆轨道交通产品,运用质量得到广泛验证。2013年6月,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深感痛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事件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一方面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提出处理此次事件的解决方案,并落实好各项措施;另一方面,针对这次事件,公司通过问题分析和纠正措施流程的有效运行,公司内部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公司质量管理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以此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细化供应商管理和原材料检验的要求,从研发、采购、制造、质量、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质量管理水平,努力为客户提供质量更高、运营更安全、乘坐更舒适的轨道交通产品。

再次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也欢迎大家对公司进行监督,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7月6日

责任编辑:梁福龙
新加坡 中国中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