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楼兰刹车故障遭投诉 美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0 09:12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据美联社5月5日报道,针对2009款日产楼兰刹车故障的投诉,美国安全监管机构正在进行初步调查。本次调查涉及约11万楼兰跨界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5日早间发布的文件中列举了58起投诉。该评估是NHTSA调查的第一歩。若初步评估表明车辆可能有危险缺陷,则将进行下一阶段的工程分析,并根据该分析结果,相应地召回车辆或是在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情况下结束调查。

有关2009年日产楼兰的报告称,刹车踏板失去了压力,变得软绵绵的,这使得司机很难在摩擦力较低的路面停下来。也有车主投诉,路面上的凸起使刹车无法操作,更有甚者,即便在十字路口也无法将车停下来。

一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车主报告了一起由刹车失灵导致的事故。在切换到右车道后,该车辆右侧被撞,导致车身和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几个月后,还是驾驶同一辆车,该车主又经历了一起事故。而两起事故中,安全气囊都没有打开。

车主们认为,若只替换制动防抱死液压控制装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NHTSA投诉的人,也没有记录在该机构的数据库中。NHTS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不会对任何公开调查发表评论。

日产北美代表史蒂夫·耶格证实了调查正在进行中,并表示,“日产正在审查数据,并将一如既往地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

责任编辑:谢珊珊
日产 缺陷 投诉 刹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