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销量“罗生门”:涨跌形势成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10:23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5月11日报道】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的崛起,特斯拉被曝一季度在华出现“不良反应”。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一季度财报,亏损扩大引起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其销量表现、尤其是在华销量也被频频报道。实际上,特斯拉财报仅公布了2017年一季度全球交付量:25051辆。相比去年同期,特斯拉在全球取得了超69%的高增长,季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尽管市场形势大好,特斯拉却未公布任何中国市场销量数据。

特斯拉在华究竟是涨是跌? 目前,已有多家国内媒体报道,特斯拉一季度在华“实际交付1600台左右,同比2016年一季度增长19%,仅占其全球交付量的6.4%,比去年全年占全球14%左右的份额下降了一半多”。 从报道内容来看,1600台的数据为“上牌数”,这一数据能够充分反映汽车的实际销量,其权威性也曾被业内公认。不过,数年前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该数据不再对外公开,特斯拉方面在确认“1600台”的数据不属实的同时也表示,“这一数据来源可疑。”

去年同期,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财报中,中国交付量同比增长300%,这也是特斯拉唯一一次公布中国市场交付数据。 “特斯拉一般不会公开个别市场的交付数据,”。

长期关注海外汽车并购的资深业内人士水旭认为,统计途径不同数据会有较大出入,特斯拉官方未公布具体数据,一季度涨跌无从定论。同时,水旭也分析指出,目前也有交强险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华交付汽车4600台,若按照这一数据,特斯拉在华一季度同比增幅肯定不及去年同期的300%。

责任编辑:谢珊珊
特斯拉 销量 跌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