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飞机还快 马斯克“超级高铁”测试装置在荷兰开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2 22:08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日报道,埃隆·马斯克的“超级环”真空管超级高铁测试装置在荷兰开始破土动工,这一测试设备长30米,直径3.2米。由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主持测试项目。

在内华达首次试验的“超级环”装置

代尔夫特大学学生,这一测试项目的负责人Tim Houter告知路透社记者称,这一测试装置用于测试所有不需要高速的项目。悬浮系统、推进系统、安全系统都将在代尔夫特大学测试。

“超级环”是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设想,搭载乘客的密封舱在压力管道中高速行驶,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126公里每小时,比现有的客机航班速度都快。从旧金山直达洛杉矶只需35分钟。

2016年5月11日,“超级环”在美国内华达沙漠首次试验,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

虽然这只是首次成功,但是“超级环”已经受到追捧,中东土豪阿联酋已经预定了首部“超级环”。

而荷兰阿姆斯特丹也预定将在2021年建设通往法国巴黎的“超级环”高铁。

“超级环”在荷兰测试的首轮实验资金为60万欧元,未来的高速实验还将拨付更多的资金

荷兰政府对“超级环”计划有相当高的期望,荷兰的基础设施与环境部环境大臣梅舒尔茨·范哈根称它能帮助巩固荷兰作为欧洲的门户,运送货物到达鹿特丹的繁忙港口。

她说:“如果你能迅速把货物运到欧洲其他地区,这对竞争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荀越
荷兰 高铁 高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