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曹德旺赴美投资水土不服:望企业充分调研审慎决策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6-29 14:39

6月29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媒体关于曹德旺赴美投资水土不服的报道。

孙继文表示,不同国家之间,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文化习俗存在差异,这是每一个开展对外投资的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

孙继文说,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走出去,在多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双重避税协定等法律层面,努力为中国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环境,同时也通过发布相关国家的投资指南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介投资目的国的投资环境,人文习俗等情况,提示中企业海外投资风险。我们希望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能够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审慎决策,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5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去年,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因安全违规向福耀集团开出22.6万元美元的罚单,福耀集团随后与管理局达成了和解,罚单金额减至10万美元,工厂投资约700万美元配合管理局进行安全整改。

曹德旺在节目中表示会再次对美投资(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6月20日,曹德旺在面对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单罚金不足以对企业造成影响,自己在美投资的信心也没有改变,“在美国做玻璃还是很赚钱”,“目前还在选址,打算下一步继续(在美国)投资建厂。”在一个多月前,5月19日,曹德旺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也曾表态:“如果选择一件事情振兴中国的实业,我还是选择制造业,我认为制造业非常关键,是不可或缺的基础。”

责任编辑:程北墨
商务部 海外投资 玻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