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建设iCloud数据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7-12 16:16

中新网报道,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于12日共同签订《贵州省人民政府苹果公司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云上贵州公司”)成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伙伴,双方将共同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更畅快、更可靠的iCloud体验。

  发布会现场 贺俊怡 摄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马宁宇介绍,双方的合作模式为: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中国大陆境内运营iCloud服务;iCloud服务在中国境内使用iCloud和云上贵州公司双品牌向用户提供体验。

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丽萨·杰克逊现场答记者问 (贺俊怡 摄) 

马宁宇说,云上贵州公司将运营支撑iCloud服务的全国数据中心,主数据中心将在贵安新区建设,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苹果公司将在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与云上贵州分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该项目的合作实现了中国、贵州省和苹果公司的“三赢”。对于中国来说,项目实施后,中国用户数据将逐步存储在中国大陆的数据中心,这是鉴于中国网络安全法,与国际科技巨头合作的一个案例。项目设计采用清洁可再生能源供电,是中国南方绿色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的又一个重要典范。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介绍,对于贵州来说,苹果公司iCloud项目,是贵州省实施大数据战略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用户服务范围最广的项目,将会对该省云计算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引领作用。

“贵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成为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地方之一。”苹果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萨·杰克逊表示,很荣幸能够与云上贵州进行合作。

丽萨·杰克逊说,中国的用户喜欢和使用iCloud存储照片、视频、文档和应用程序,并在所有设备上保持同步更新,相信新的合作关系,将通过减少延迟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国iCloud用户的体验。

(中新网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廖志鸿
苹果公司 大数据 贵州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