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年底开港

来源:新华社

2017-07-27 10:05

今年5月11日,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现代化集装箱码头在青岛投入商业运营,该码头年通过能力520万TEU(标准集装箱),可停靠世界最大的20000TEU以上的集装箱船舶,首期2个泊位投入运营。而现在,比青岛港更大,更先进的,同时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全自动码头也已经在上海建成。

新华社7月26日报道,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已经进入调试阶段,计划年底开港投入运营。

据悉,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达到2.23平方公里,前期的基建工程由中建港务、中交上海航道局、中交三航局联手完成。洋山四期拥有2350米的岸线,一次性建成7个泊位。今年年底开港后,将形成400万TEU/年的吞吐能力。后期继续扩大规模,年吞吐量将达到630万TEU,在世界上所有应用自动化技术的码头中,排名第一。

7月25日,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在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码头调试运行

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俯瞰

责任编辑:王宇波
码头 三大码头 上海 深水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