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宣布在华设立创新中心:具体选址晚些公布,年底就投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08:44

空中客车公司31日在法国图卢兹发表公报说,公司将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该中心预计于2017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具体选址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公报说,快节奏的创业氛围使中国成为创新中心的理想选地。中国在制造、技术及金融等领域都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空客在中国的创新中心将致力于研究航空业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空客的外延创新生态系统。

公报还说,公司任命罗岗为空客中国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其首要任务是领导该中心的筹建工作。

罗岗在被任命后表示:“中国是创新的动力工厂,拥有包括硬件、软件和人工智能等强大且全面的生态系统。将这种技术经验拓展到航空领域将有助于我们以‘中国速度’推进生产制造、无人驾驶、城市空中交通以及乘客飞行体验方面的创新。”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目前,空客的核心科研基地位于图卢兹、德国汉堡、英国菲尔顿等地,并在美国硅谷设有创新中心。

据悉,罗岗是前Uber中国南大区总经理。拥有天津大学自动化本科学位和伦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加入空客前,他曾任职于优步中国,用近三年时间负责搭建优步中国业务体系,2016年优步中国被滴滴收购后,他加入滴滴,任职于后市场部门。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