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贵州有地方部门限制环保部门查老干妈分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2 08:45

8月1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贵州省委、省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

督察组指出,一些地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时有发生。遵义市播州区政府为了招商引资,主动包揽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多次由县财政出资为老干妈食品公司遵义分公司建设并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并违规与企业签约,明确限制环境保护等部门对该企业开展环境执法检查。

据了解,截至2017年6月底,督察组交办给贵州的3453件环境举报问题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1496件,立案处罚702件,罚款5665.8万元;立案侦查32件,拘留32人;约谈1170人,问责321人。

今年4月26日至5月26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督察组指出,“贵州省不少领导干部盲目乐观,对贵州生态环境的脆弱性认识不足”,贵州“水环境问题比较突出”“一些突出环境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一鸣
环保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