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企将在纳米比亚开发世界第二大在产铀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3 15:08

8月3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就2017年上半年中非经贸合作的有关情况做介绍,称中国企业在纳米比亚开发的铀矿产出首桶铀,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在产铀矿。

高峰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对非洲大项目稳步持续推进。蒙巴萨-内罗毕铁路5月正式竣工通车,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制造和中国管理经验建造的国际干线铁路。

他指出,中国企业在纳米比亚开发的铀矿产出首桶铀,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在产铀矿。湖南省与埃塞俄比亚共建的阿达玛装备制造工业园准备开工,占地1.22平方公里,一批中国龙头企业拟入园投资。

据观察者网查询,中广核开发的湖山铀矿位于纳米比亚西部纳米布沙漠地区,距海滨城市斯瓦科普蒙德约60公里。该矿为近十年来非洲乃至世界铀资源勘查领域的重大发现之一,其铀资源储量位列世界第三,资源总量达28.6万吨八氧化三铀。由中广核、中非基金、纳米国矿公司共同投资,中广核负责建设和运营。项目于2013年4月启动矿建工程,2016年12月30日生产出第一桶铀。

责任编辑:于文凯
铀矿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