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7月半导体顺差288亿美元已超去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1 11:43

据韩联社8月10日报道, 韩国IT业和相关部门10日消息,今年截至上月底,韩国半导体贸易实现288.942亿美元顺差,较去年同期增长130%,甚至超出去年全年总和(256.172亿美元)。

从品类来看,存储器半导体是顺差主力军,占据271.685亿美元,去年出现逆差的系统半导体今年1-7月也实现了14.434亿美元的顺差。

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领跑全球D-RAM市场,各占44.%和28%的份额,在NAND闪存市场也以36.7%和11.4%的份额位列全球第一和第四。存储半导体需求增加和价格上涨催生大量顺差。

今年前7个月,韩国显示器业实现顺差133.997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了10%,韩国的LG显示器和三星显示器市场份额分别排在全球第一和第五。

半导体和显示器相加的顺差额高达422.939亿美元,占韩国顺差总额的75.9%。有意见对此表示担忧,韩国顺差过多依靠市场变动性较大的半导体和显示器,最近中国同行加大投资力度,努力缩小技术差距,成为韩国出口的隐忧。

一位业内专家指出,韩国半导体出口的良好情况得益于过去的大量投资,在全球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现在如不进行有预见性的大额投资,高度依赖出口的韩国经济很有可能遭受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于文凯
韩国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