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人工智能将提高中国经济增长率 制造业和农业等受益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13 07:51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港媒称,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35年,人工智能可能会使中国经济增长率增加1.6个百分点,制造业、农业和零售业等行业将从该技术中获得最大价值。

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7日报道,咨询公司埃森哲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人工智能的出现可能会给中国带来急需的生产力和经济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劳动年龄人口数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

报道称,如果人工智能在中国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机器人和智能机器执行生产任务,那么到2035年,中国的GVA将增加近6.3万亿美元——这是衡量中国经济贡献的一个标准。这几乎占中国GVA总数的19%。

据埃森哲说,人工智能将对中国的制造业、零售业和农业等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同时通过让人类专注于重要工作,而人工智能则可以处理日常任务,从而让如医疗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变得更具生产力。

报道称,到2035年,在制造业领域中,人工智能的使用预计将为该行业的GVA额外增加2.7万亿美元,与没有使用人工智能的情况相比,这一数字增加了31个百分点。

埃森哲公司的全球先进技术与架构负责人亚当·伯登说:“太多的人试图将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联系起来。但问题是……有些事情是人类可以做但机器做不到的,而有些是机器可以但人类绝对做不到的。”

“比如,人类就没有可能在几秒内浏览数千万页的数据。”他说,“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可以将平凡的事物从我们的生活中剥离出去,并改善人类的处境。”

伯登说:“人工智能是为我们服务的,它让人类变得超级强大。人们将接受新的培训,适应新角色……我们将需要接受培训的人管理或操作人工智能系统。”(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