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遇困境 专家预测:将退出历史

来源:央广网

2017-08-13 14:02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13日报道,由于投入高、回报低,再加上提速降费的冲击,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越来越不好用了。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表示,未来的潮流就是WiFi将退出历史。曾剑秋说:“流量其实也是一个过渡的概念,现在大家还在说流量,但随着3G、4G、5G的发展,它的技术、速度、带宽足够强,同时资费又足够的低。那么,电话想打就打,手机想用就用,大家就会忽略掉或忘掉所谓的WiFi是什么。”

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说:“如果要降低消费者的网络接入成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式就是从前置收费的模式改为后置收费的模式,也就是从向用户去收费,改成向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去收钱。在WiFi这种模式下,现在后置流量收费的模式尝试的比较少,但我相信未来后置流量模式可能会更加普及。”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