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共享单车企业将进驻日本 最快8月底开始提供服务

来源:中新网

2017-08-19 21:44

在中国火爆异常的共享单车的理念和模式除了已经传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之外,现在也即将进入日本。中国的两大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和ofo都已经决定进军日本,开拓新的市场。

中新社北京8月9日报道,中国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9日宣布与软银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进入日本市场。日本成为继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之后ofo小黄车进驻的第7个海外国家。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软银将与小黄车开展深入的战略及商务合作,加速实现ofo小黄车在日本的全面落地。初步规划,ofo小黄车将于今年9月在东京和大阪两大城市率先投入单车,进行第一阶段的试运营和市场评估,随后将通过软银的全面协助迅速进入其他城市。

日本共同社8月18日消息,中国共享单车另一巨头“摩拜单车”(Mobike)8月22日将在札幌市举行业务启动活动,23日开始面向大众提供服务。除札幌市以外,还计划年内扩展至福冈市等共10座城市。

共同社表示,虽然共享单车在中国作为出行方式逐渐普及,但也出现了使用后的单车乱放等社会问题。能否开展适应日本实际情况的运营或将左右业务的成败。

因此,摩拜单车在进军日本市场之际,将与地方政府和当地企业携手,在确保停车点的基础上开展业务。该公司海外业务部门高层透露,在日本不仅限计划中的10座城市,“许多地方政府都表示很有兴趣”,并说明称“将结合各地的情况开展业务”。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日本共同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王宇波
共享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