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芝与西部数据等就芯片业务交易大致达成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8 23:05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预计东芝就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位于东京)将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WD)阵营大致达成协议。西数表示了答应撤销诉讼这一条件的意向,为达成协议铺平了道路。东芝社长纲川智计划31日在董事会上正式决定签订协议并对外公布,将继续与来日的西数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米利根在最高层会谈中敲定细节内容。

工作层面的谈判取得进展,主要论点有望达成妥协,因此米利根来日。据相关人士称,米利根还与经济产业省等进行了接触。

西数阵营目前确保了总额约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6亿元)的收购资金,力争增至约2万亿日元。

1.9万亿日元具体为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美国基金KKR分别出资3000亿日元。西数出资1500亿日元购入可转换为普通股的公司债。主要交易银行共贷款7000亿日元,国内企业也可能出资500亿日元。东芝也打算保留部分出资以保持影响力。

东芝与西数阵营还在就几年后东芝存储器实施首次公开募股(IPO)及上市进行协商。

西数要求参与东芝存储器的经营,但暂时不持有普通股。即使将来西数获得普通股,东芝为避免相关国家《反垄断法》审查时间过长,希望将表决权比率最大控制在两成以内,正在摸索最佳方式。

东芝表明共同运营的三重县四日市市工厂在建的第6栋设施的新投资将把西数排除在外,以此作为筹码在推进谈判。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