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要落户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7:55

据外媒北京时间9月7日报道,今天凌晨,Hyperloop宣布与印度政府签订协议,将在安得拉邦修建一条真空管道的超级高铁。据悉,该高运营速度高达1000㎞/h,可将两个主要城市之间的旅途缩短至6分钟。这是印度政府与Hyperloop签订的首个协议,Hyperloop表示该项目将为当地带来2500个工作岗位。印度的超级高铁项目将分两阶段进行,今年10月份第一阶段将正式开始,专家会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半年时间),随后超级高铁线路的建设就将正式开始。

在项目初期,Hyperloop会与入股股东一起决定连接两座城市的具体线路,而安得拉邦经济发展委员会负责帮助HTT解决监管问题。安得拉邦引进超级高铁主要是为了将阿马拉瓦蒂打造成新的科技和软件中心,同时提升该区域民众的生活水平。

除了印度,今年6月Hyperloop还与韩国多家机构达成协议,未来将在该国建设超级高铁。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印度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