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长电有望成为内地首家实现10纳米硅片量产的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5 21:07

9月15日,中芯长电和高通子公司宣布,中芯长电已开始进行Qualcomm Technologies 10纳米硅片超高密度凸块加工认证。

这标志着继中芯长电经过一年大规模量产28纳米和14纳米硅片凸块加工之后,工艺技术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 Qualcomm Technologies 对中芯长电综合运营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的认可。

通过认证后,中芯长电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进入10纳米先进工艺技术节点产业链的半导体中段硅片制造公司,实现10纳米硅片凸块在国内的加工量产。

中芯长电由中芯国际携手长电科技于2014年8月成立,2015年12月 Qualcomm Incorporated 子公司 Qualcomm Global Trading Pte Ltd. 对其进行增资,组建仅仅三年,于2016年实现了28纳米和14纳米硅片凸块加工的量产,目前已实现12英寸晶圆单月超1万片的大规模出货。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