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以10亿美元收购HTC智能手机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1 10:23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9月20日报道,谷歌即将完成对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的资产收购,希望借此提升其仍然处于发展初期的硬件业务。

通过收购一家手机制造商,谷歌可以更加紧密地控制其新款Pixel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生产流程,从而增加销量。这些设备正在快速成为谷歌的战略支柱,可以帮助该公司推广语音助手等至关重要的软件产品,更好的与苹果展开竞争。

据科技记者伊万斯·布拉斯(Evans Blass)报道,HTC周四将举行全体员工大会。该公司曾经位列全球顶尖智能手机厂商之列,其股票目前停牌,预计到9月21日复牌。

今天上午10点,HTC将在总部召开内部会议,王雪红出席。接近HTC内部的媒体人士称,通告称“王将分享HTC的最新动态并展望公司愿景”。

昨晚,HTC以“重大消息待公布”为由宣布今天停牌一天,随后,彭博社、台湾当地报纸等火速跟进,均披露了谷歌有意全盘或者拿下手机业务的动态。

一些前瞻动作包括谷歌方面的人士进驻HTC总部,谷歌已经接管了部分HTC方面的员工等。

今天上午,路透社从香港发回报道称,Alphabet(谷歌)将以10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拿下HTC的智能手机业务。

报道援引线人的说法称,本次交易不涉及直接的股票交易,而且HTC可以继续保留品牌运营。

目前,HTC的市值仅为19亿美元,在过去5年蒸发了75%,而且已经连续9个季度亏损。

责任编辑:于文凯
谷歌 智能手机 HT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