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一汽股份拟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1 16:59

一汽夏利9月21日在深证发布《一汽夏利:关于重大事项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称一汽股份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股票继续停牌。

据此前媒体报道,针对“格力入股天津一汽”、“牵手河南洛阳打造‘中国制造’新高地”等传闻,格力电器9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其为不实消息。

格力电器表示,入股天津一汽,业务重组百利或将出局,夏利转型新能源为不实报道,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而对于牵手河南洛阳打造‘中国制造’新高地的消息,格力则表示消息属实,但相关内容暂时还未落实到位。

有媒体报道称,一汽夏利传递的信息和格力的公告完全不一样,9月15日,一汽夏利内部人士透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携格力团队一起现身天津一汽夏利公司,就入股事宜进行了最后磋商。

“双方合作已经基本落地,20日前后一汽夏利就会发公告。” 9月18日,接近一汽夏利的人士对记者称。

结论似乎只倾向于一种,入股一汽夏利的是董明珠个人?但截至发稿,记者并未能向相关方核实这种推测。去年,董明珠以个人身份入股了珠海银隆,正式进入汽车圈。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一汽 格力 董明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