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某国领导人承诺在美建设或扩大5座大型工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8 14:2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路透社9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上周在联合国大会上告诉他,该国将很快宣布在美国建设或扩建五座汽车行业大型工厂的计划。

特朗普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一次有关税改的讲话中表示:“上周,我刚刚离开联合国的时候,世界上最有权势的领导人之一告诉我,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在美国建设5座大型工厂,包括扩建和新建,5座。”他补充称,这些工厂将与汽车行业有关。

在关于税改的讲话结束后特朗普鼓掌

特朗普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个国家或者哪位领导人向他做出的许诺。对于媒体的询问,白宫方面也没有对此做出公开解释。

在上周于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特朗普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另外12个国家的领导人,但其中不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后者当时正在德国为周末的大选做准备。

9月21日安倍和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会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本和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今年都宣布了在美国投资的计划。这些投资计划源于特朗普宣布要限制进口,要求更多的在美国本土雇佣工人生产汽车和卡车。这对于这些汽车制造商形成了压力。

美国本土的汽车消费市场是目前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市场,日德制造商对美国本土汽车产能的投资也体现了目前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加剧。

今年8月,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与马自达联合投资16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个汽车组装厂。

丰田本周还宣布,将向美国5个生产厂投资近3.75亿美元,以支持美国的混合动力系统的生产。

上周,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扩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县的一座工厂。这家生产电动SUV的工厂的扩建将为美国增加600个就业岗位。

德国宝马汽车集团6月也表示,将扩建旗下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

上月,大众汽车品牌总裁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公司可能将电动SUV生产部门转移到美国,并可能扩建大众美国田纳西州工厂的产能。

责任编辑:荀越
特朗普 美国 汽车 工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