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发ARJ21飞机在青海高(高)原机场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9 21:29

据中新社9月29日报道,青海机场有限公司29日对外公布,经过为期9天12架次的高(高)原科研验证飞行,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首次在海拔2945米的花土沟机场完成高(高)原机场的试飞工作第一阶段任务,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700飞机各项功能符合高(高)原机场飞行要求。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座级78至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

据青海机场有限公司介绍,花土沟机场位于青海与新疆交界处,海拔标高2945米,属高(高)原机场,选择花土沟机场作为此次试飞任务机场,主要是因为机场海拔适中,机场净空、电磁环境较好,设施设备完备,人员资质合格,符合试飞任务要求。

本次试飞执行为第一阶段任务,飞行起降共12架次,试验科目主要有高(高)原机场发动机启动地面试验、起降座舱压力调节系统功能和性能验证试飞、起飞推力限制参数验证试飞。

“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ARJ21-700飞机各项功能符合高(高)原机场飞行要求。”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表示。

据了解,今年2月底3月初,ARJ21-700飞机曾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试飞成功,已具备在高原环境安全飞行的能力。此外,ARJ21-700型飞机后续还将持续在花土沟、格尔木、德令哈、西宁机场执行第二阶段试飞任务,即航线适应性试飞。

(孙睿 李泽中)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