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美国对庞巴迪C系客机关税上升至30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7 09:28

【观察者网综合】当地时间周五(10月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征收79.82%的反倾销税,加上刚刚宣布的219.63%反补贴税,庞巴迪C系客机的销售将面临近300%的关税。

美国商务部发布决定:针对自加拿大进口的100到150座的客机征收反倾销税。决定虽然没有明确指出针对谁,但是庞巴迪的两款C系列客机均在这反倾销税的征收范围内:CS100可载100位乘客;CS300可载135位乘客。

尽管关税还需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的批准,但此消息足以使加拿大和英国与美国的贸易局势更加紧张,庞巴迪飞机的机翼由英国北爱尔兰一工厂制造。

据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USITC将在明月2月之前作出最终裁决。如果裁决获得批准,庞巴迪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将是现在的4倍,最终使其退出美国市场。

第一轮关税宣布后,加拿大和英国宣称将停止购买波音的军事设备,因为美国的关税会威胁到加拿大和英国的工作岗位。

庞巴迪的股价今天下楪0.5%每股2.18加元。波音在一项声明中说道:“这是庞巴迪违反贸易规则、在美国倾销客机的后果。”

计划购买庞巴迪C系客机的达美航空(Delta航空)公司重申了上周的声明,称目关税决定只是初步的,他们相信美国政府最终的结论是庞巴迪不会威胁美国制造商的利益。

庞巴迪和加拿大外交部暂时对此消息没有做出回应。

今年4月,波音公司指控庞巴迪公司采取违背公平的降价手段来完成交易。在与达美航空公司进行的贸易商谈中,波音公司最终输给了庞巴迪公司,因为后者将其C系列的飞机定价为1960万美元,而波音公司的开价则为3320万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波音公司在其申诉材料写道:“庞巴迪公司利用大量的非法的政府参与的手段,将其生产的C系列飞机倾销至美国境内。”

上图为波音737MAX;下图为庞巴迪的CS300(截图自华盛顿邮报)

责任编辑:李丕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