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国产民机上应用试飞取得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4 17:32

【观察者网综合】据东营网10月14日报道,10月14日,机载北斗多模卫星导航搭载国产民机试飞活动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房建成,中国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副市长李俊峰等参加活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国产民机应用试飞取得成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澎湃新闻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飞行试验,正式拉开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在国产民用客机应用的序幕,开辟了国产民机导航系统新纪元。

中国北斗首次在国产民机应用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中国商飞介绍,本次试验依托ARJ21-700平台,按照相关国际民航标准及中国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要求,成功完成了机载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功能和性能试飞验证,基于北斗的地基增强系统实现I类精密进近的性能试飞验证,以及北斗短报文功能试飞验证。测试结果表明:国产相关系统的性能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水平,其中瞬态和快速定位指标居国际领先地位。

本次试飞首次实现四个“国产化”的结合,即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大飞机的平台上,为后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民航标准化、应用推广、测试认证获取了大量的实验数据。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一次实现了在民用航空领域的测试应用,同时也是国产民机第一次使用国产导航系统,对两个重大专项的融合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于文凯
北斗导航 中国商飞 ARJ21 山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