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首艘超深水海工作业船在大连交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6 13:44

据中新网10月16日报道,中远海运重工旗下大连中远船务为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建造的系列超深水海工作业船首制船“马士基安装者”(MaerskInstaller),16日在辽宁大连成功交付。该船为目前世界最新型超深水海工作业船,作业深度可达3000米,是中国船厂出口的首艘同类型船舶。

“马士基安装者”长137.6米,型宽27米,型深11米,吃水8米,载重量9788吨,航速15.2节,甲板面积1850平方米。该船能满足除南极、北极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内365天无间断作业需求,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难度均为同类型船舶国际顶尖水平。

据介绍,该船舶具备快速性、耐波性和操纵性。船舶采用电力推进,发电机组带负载快速响应功能,从失电到恢复动力定位能力仅65秒,具备快速调遣、运输和应急响应能力;配备世界先进DPⅢ动力定位系统,可在浪高6.1米的恶劣海况下保持昂贵的水下作业设备不被损坏;船舶单桨航速10节,任何单点故障下均可安全返港。各种性能均领先于世界同类船型。

值得一提的是,船舶在节能、环保方面优势突出。船舶广泛采用节能系统,制冷压缩机、海水泵、机舱风机、货物燃油泵、货物淡水泵等均采用自动变频控制。主机缸套水余热可以用于空调或洗澡水加热,有效减少燃油消耗。船舶外板采用海虹X7油漆,可以有效减少海生物附着,降低航行阻力。正常守护状态,耗油量仅为2.6吨/天。

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赵增山表示,“马士基安装者”的交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业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对中国船厂持续开拓国际主流超深水海工作业船舶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远 中国船舶 大连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