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波音:空客与庞巴迪合作生产C系列客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7 10:36

10月16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合作。空客将购买庞巴迪旗下主力产品:C系列客机50.01%的股权,双方计划整合空客和庞巴迪的100-150座级客机产品线,并在未来20年内提供6000架新机。对于正面临美国贸易战的庞巴迪公司来说,空客此举算得上是“雪中送炭”。可以预料,未来空客和波音在100-150座级客机市场上将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庞巴迪CS300客机,由于美国最近对庞巴迪C系列客机实施贸易战,空客此次注资可算是“雪中送炭”

据空客公司官网报道,根据今天双方签署的协议,空客公司将以其全球影响力来支持C系列客机,希望让C系列客机释放出全部价值,同时也为全球客户、供应商、雇员和持股人创造新的价值。

根据合同,空客将为庞巴迪提供其在销售、采购、市场和客户支持方面的经验,而C系列合股公司(CSLAP)负责制造和销售C系列客机。空客将购买C系列客机50.01%的股权,庞巴迪公司掌握31%,而加拿大魁北克投资公司掌握19%。

CSLAP公司总部和主要生产线以及相关设施继续留在魁北克,此外,空客将投资在加拿大建设新的总装线,此外还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立C系列生产设施,加强项目的全球合作将对魁北克和加拿大航空工业产生正面影响。

空客称,未来全球市场对单通道客机的需求中,70%是100-150座级飞机,而C系列对空客现有产品线具有很强的补充意义,因为目前空客更加着眼于高端的单通道飞机市场(150-240座级)。空中客车公司拥有世界级的销售、市场和支持网络,这将大大增强和加速C系列客机的市场开拓。同时,空客的供应线经验也可以帮助C系列客机降低成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客机 波音 空客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