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车展 | 新车汇总之自主品牌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4:53

【文/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张浩宇】

今年,2017广州国际车展将会在11月17日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当中,自主品牌带来众多的首发以及上市新车。话不多说,我们这就一起来预览一下本届车展中值得期待的国产新车。

广汽传祺GM8

2017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将会我们带来一款全新的MPV车型——传祺GM8,这也是传祺品牌首款MPV产品,主打商务用途风格。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其预售价或为16万元起。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为大嘴式设计,内部采用粗横幅镀铬饰条装饰,搭配两侧造型宽大的前大灯组,看上去十分大气。同时,新车保险杠采用略带铲型的设计,又给该车增添一丝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内部采用了2+2+3式7座布局设计,并配备有自动侧滑门。作为主打商务用途的MPV车型,GM8车身整体造型宽大,线条平直,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传祺GS8相近的设计风格,在中控台、副驾驶前方饰板以及车门饰板等细节处都加入了木纹、皮质与镀铬元素进行点缀,凸显豪华氛围。动力方面,传祺GM8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1马力。

编辑点评:新车作为传祺首款MPV车型,确实能给国内MPV市场带来活力。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都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这次传祺GM8的亮相让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新车预售价或16万起。

宝骏530

宝骏将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带来一款全新的重磅SUV车型——宝骏530,进一步扩充SUV产品阵容。

外观方面,宝骏530采用了宝骏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这点和宝骏560类似,分体式大灯在新车上依旧保留,不过由于新车的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复杂,运动性更强,整个前脸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要更加霸气。

车身方面,宝骏530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轴距与宝骏560相同,不过长宽高都要比510更大,所以预计车内有不错的乘坐空间。的车身多为平时线条,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依旧出现在新车上,同时,该车还在车身四周加入了黑色包围,并配备有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增强了越野气息。

动力方面,据了解新车将推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马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编辑点评: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宝骏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是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宝骏530是宝骏品牌全新的重磅SUV车型,新车定位在510之上。宝骏品牌一向都是以性价比取胜,最擅长打造爆款“神车”,现在就等宝骏530亮出自己的“价格杀”。

观致Model Young

今年是观致品牌诞生的第十年,同时也是观致品牌推出第一款车的第四年时间。对于观致来说,其将会迎来一次重新的发展,推出全新的Model Young产品系列,而该系列的首款车型——观致Model Young也将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观致Model Young是与奇瑞瑞虎7共享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也与瑞虎7颇为神似,不过在细节方面,比如前后保险杠、轮圈样式以及圆形的排气口设计等都融入了更多观致品牌的设计元素,看起来也比较时尚。

车身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1840/1685mm,车身尺寸比瑞虎7稍大,而2670mm的轴距则与瑞虎7保持一致。内饰设计上,新车则与现款瑞虎7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并没有太多新意。

动力方面,新车也与瑞虎7搭载相同的1.5T+6MT、1.5T+6DCT两种动力系统,其自动挡(6速双离合)车型最大功率为152马力,峰值扭矩为205N·m;手动挡车型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

编辑点评:观致Model Young是与奇瑞瑞虎7共享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型,新车外观原创度较高。虽然观致汽车近年来屡次传出亏损的负面消息,但是我们依然看到观致汽车在专研技术方面的努力。作为坚持正向研发和原创设计的自主品牌,我们祝福观致汽车的未来能够越来越好,而不是被“劣币淘汰良币”的结局。

● 陆风逍遥

一年前的广州车展,陆风带来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的概念车,名字叫逍遥。厂家当时宣称它的量产版本将在一年后的广州车展亮相。一年时间马上到了,陆风如期给我们带来了逍遥的量产车型。早前,官方已经发布了一组量产车型的图片,新车外观造型十分运动,整体造型风格维持着概念车的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轿跑风格车身,整体设计时尚,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幅镀铬饰条装点,与两侧大灯组和谐的融为一体,大灯内部带有透镜。侧面方面,新车整体造型较为流畅,向上趋势的腰线也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新车采用了双五辐轮圈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陆风逍遥的长宽高分别为4439/1835/1550(带行李架为1580)mm,轴距为2700mm。从尾部来看,新车没有采用概念车上夸张的后保险杠造型,而是采用造型更精致的设计,下包围以类似于中置排气口的镀铬装饰件修饰。

配置方面,新车有望配备全景天窗、电子手刹、电动座椅、座椅加热、8英寸触摸屏、360度影像、ESC、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装备。

动力方面,陆风逍遥将搭载型号为JX4G15B5L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也应用于江铃驭胜S330车型上,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或为六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陆丰紧凑型SUV概念车,新车命名为逍遥。一如既往,陆风汽车继续加深着消费者对其品牌的固有印象,非常善于逆向研发的国产自主品牌。新车逍遥的外观设计和奔驰GLA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或许反映着“英雄所见略同”的设计理念。目前来看,陆丰汽车在逆向研发借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哈弗H6 1.5T车型

哈弗H6的1.5T新车型将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新款车型的动力输出相比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更高,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全新哈弗H6的产品阵容。新车推出风尚型、智尚型、领尚型在内的三款车型,预售价格12.70-14.10万元。

配置方面,新车在配置方面将会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倒车雷达、HDC下坡辅助、右前盲区监测、智能互联等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代号为GW4B15的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作为参考,此前哈弗H6所使用的GW4G15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在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哈弗H6此次常规升级主要集中在动力方面,升级后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相信会表现的更好。现如今SUV市场竞争异常惨烈,哈弗H6如果能在正式上市之后,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多实惠的终端优惠,那这才是最给力的“升级”

● 中华V6

中华V6将于11月17日广州车展亮相,并于12月正式上市销售。此外,新车将定位为紧凑型SUV。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样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T字型的哑光饰条搭配中央中华LOGO,使该车辨识度大大增加。车身方面,其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其中一条腰线从前轮凸起的轮拱贯穿至后侧尾灯组,使该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922/1734mm,轴距2725mm。尾部方面,其整体设计较有层次感,车尾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银色防擦护板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一丝越野特性。

内饰方面,采用双色拼接风格,视觉上很有档次感,中控台使用了大尺寸液晶屏,视觉效果很简洁。仪表盘中同样配备了液晶屏幕,尺寸不小,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360°影像系统、车内氛围灯、7寸TFT仪表盘、19英寸轮圈等配置。

动力方面,中华V6先期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52马力,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会推出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中华V6,外形设计和配置方面都很不错,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中华汽车品牌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仅有中华V5,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上,中华品牌压力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了。目前尚不知道中华V6的具体售价,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这款新车的详细体验。

吉利S1

本届广州车展上,吉利S1将正式上市。新车也是继帝豪GS后吉利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跨界紧凑型SUV。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的是吉利家族式的涟漪格栅,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组造型锐利,别具一格的前包围设计使得新车前脸视觉效果十分张扬。此外,新车周围采用了黑色包围套件,配合车顶行李架,提升了整车的跨界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双色的拼接辅以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车内活力以及品质感。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搭载G-Netlink3.0智能车载系统的8英寸多媒体屏幕、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PM2.5过滤、电动座椅、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坡道辅助、制动力辅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诸多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吉利汽车全新研发,其最大功率133马力,峰值扭矩215N·m,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CVT和5速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车是吉利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跨界紧凑型SUV,在安全配置方面,吉利一直都在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吉利S1应该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新车10.5万的预售价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奇瑞EXEED TX

奇瑞于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了旗下EXEED系列的首款车型——EXEED TX,标志着奇瑞将进入一个全新中高端汽车领域。新车将在广州车展上迎来国内首秀,届时还将公布他的中文命名。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名为“Life in motion”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体外观造型更加大气精致,网状的进气格栅配合黑色的亮条装饰使前脸非常具有运动感,而两侧大灯则被一条LED光带连接,并与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非常具有设计感。在车尾方面,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样引人注目,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很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布局十分简洁,中央配备了一块10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幕,下方的自动空调控制区三个物理旋钮的上方还配有彩色液晶显示屏,将档次感和科技感融于一体。据悉,作为奇瑞的3.0产品,这款车将会搭载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最新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在线导航、人脸识别以及互联娱乐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以及1.5T混动系统。1.6T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校,最大功率为190马力/218马力,峰值扭矩为275N·m/320N·m。而1.5T混动车型最高时速为20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100km。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70km,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完成80%的电量。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奇瑞EXEED TX意味着奇瑞汽车将进入一个全新中高端汽车领域,奇瑞汽车近几年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随着吉利汽车和比亚迪品牌近几年快速发展,奇瑞品牌增速缓慢。在新能源车领域,奇瑞也没有太大的动作,旗下除了eQ和艾瑞泽7e以外,也没有其他新能源车型,并且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也非常一般。奇瑞全新EXEED TX对于奇瑞汽车来说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车型,有关新车的更多报道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

● 文末总结

2017广州车展是今年国内最后的大型国际车展,无论是首发新车还是新车正式上市,今年的广州车展都让人期待十足。后续我们还将带来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和进口汽车篇。不仅如此,我们还将派出同事前往广州车展现场进行第一手报道。有关2017广州车展更多信息,请大家持续保持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