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车展 | 新车汇总之进口车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7:39

【文/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徐喆】

2017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幕。车展前夕,多款重磅新车已被提前剧透将在此期间上市。

就目前的中国市场而言,虽说国产车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进口车占比越来越小,但有一部分车型仍旧以进口身份,高姿态的屹立在中国市场上。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将会出现在广州车展上的重磅进口车型。

保时捷全新Cayenne

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保时捷Cayenne,将于本次2017年广州车展迎来国内首秀。

保时捷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都偏向于保守,此次这款全新卡宴乍一眼看上去似乎和现款并没多大区别。除了头灯和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外,整体车身线条并未做明显的改动。

但值得一提的是,其动力系统以及底盘均为全新开发,并且还配备了更多最新科技。

全新Cayenne外观设计依旧源于经典跑车911,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8/1983/1690mm,轴距为289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63mm、宽度增加44mm、高度降低9mm,轴距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全新Cayenne的入门级车型将配备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250kW)比现款略高,而峰值扭矩则为450N·m,与现款相同,与发动机匹配的还是那套8速Tiptronic S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这比现款的6.9秒要快了不少。

●林肯新领航员

林肯的大型豪华SUV,全新一代领航员将于本次2017广州车展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新的家族设计,集成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巨大的身躯加上悬浮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看上去足够豪华也足够大气,悬浮式的车顶让这个大块头多了一些年轻的气息,贯穿式LED尾灯为领航员盖上了“闷骚”的类型。

车内大量实木及真皮材质的运用充分彰显了美式豪华感,新车将沿用福特的3.5L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6系GT

千万别认为宝马6系又出了一款新车,这款车实际上是5系的GT版本,只是宝马将其归到了6系的帐下。

宝马6系GT将于本次车展前夕的11月16日上市,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轴距为3070毫米,风阻系数仅为0.25,此外,科技配置是一大亮点,其融入了五维智能人工系统,包括iDrive、热敏按键、触屏操控、自然语音识别、以及手势控制功能的10.25寸中控屏幕。

宝马6系GT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全系车型均匹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XEL

当年很多人碍于XE过小的后排空间转而去选择了疯狂打折的宝马三系和奥迪A4L,而如今当XE加长后,空间上的问题就迎刃而解。至于标轴版的精髓丢没丢还不得而知,反正我是不喜欢进口版本那硬的有些变态的悬架,希望国产后调软点,毕竟日常代步不需要那么运动。

英伦瓦罐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将于本次车展亮相,将推出两驱,四驱,S高性能版,及首发限量版四款车型,并将于12月上市。新车基于标轴版XF打造,前脸和内饰都与XF如出一辙。XF Sportbrake车顶的有效载荷为100公斤,配备的后空气悬架系统,可以在满载的情况下,确保底盘高度和离地间隙,并标配1.6平方米不可开启的固定式全景天窗,后备箱容积可从565升至1700升变化。新车将搭载与XF相同的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捷豹XEL是捷豹路虎旗下的第四款国产车型,并将于本次车展亮相。新车延续了现款XE内外造型设计,最大特点是轴距进行了100毫米的加长,后排老板键的加入同样为XEL注入了更多商务气息。新车搭载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MX-5 RF

马自达将于2017广州车展上宣布马自达CX-3在国内的正式售价,以及马自达全新MX-5 RF的预售价格。新车将采取限量销售的方式,由一汽马自达进口。

相比于普通MX-5,即将进口的马自达MX-5 RF采用了一套机械式折叠硬顶和溜背式设计,灵巧的车身搭配前置后驱布局和敞篷的设计,而RF正是该机英文“retractable fastback”的缩写,长度仅有3915mm的设计完美的诠释了正统Roadster车型的设计风格,马自达MX-5有望成为年轻人的追捧选择。

动力方面,进口版将搭载2.0L发动机,配合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最大功率为157马力,最大扭矩201N·m,传动方面仅适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亚stinger

这款车最近还是比较热门,它的名字叫做起亚Stinger,按照英文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毒刺,而起亚也希望这款车像一根毒刺一样插入汽车市场,让敌对势力感到痛不欲生。

Stinger是起亚旗下首款后轮驱动高性能轿跑车,外观造型设计源自皮特·希瑞尔团队,漂亮的造型为其拿下了北美车展Eyes On设计优秀奖,除了令人过目不忘的外观之外,Stinger的座舱运用了飞机设计元素。Nappa材质座椅、环抱式中控、恰到好处的镀铬以及金属踏板无不彰显运动和豪华。

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跑车,Stinger有着2905毫米的轴距,配置2.0T-GDI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提供五种驾驶模式,新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

奥迪Q8 Sport概念车

其实在今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奥迪就带来了一款全新的Q8 e-tron概念车,随后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发布的Q8 Sport概念车是其进化版,接下来会正式亮相2017广州车展。

新车定位于运动型SUV,造型设计前卫运动自然不必多说,在它身上也看到了全新大嘴格栅、激光前大灯、贯穿式尾灯等新一代奥迪家族设计元素。

当然新车的重点在动力系统,3.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带来476匹最大功率以及700N·m峰值扭矩输出,4.7秒破百,极速275公里/小时。与之配套的电池组虽然只有0.9KWh,但其主要依靠制动回收能量为电池充电,在电动机的辅助下,一箱油续航里程高达1200公里。

新车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持续关注观察者网2017广州车展专题报道,更多新车资讯让您一手掌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 汽车 广州 车展 广州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