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车展 最值得关注的新车盘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1 10:2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赵子宇报道】2017广州车展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新车到底是属于那些品牌车型呢?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只关注百万豪车。作为一家非常在意普通消费者和十分接地气的汽车媒体,我们为大家盘点了今年广州车展最值得普通消费者关注的十大新车点评。

全新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全系9款车型,共有3种动力配置,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

全新凯美瑞属于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打造。新车一改以前四平八稳的走线风格,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前脸线条,大嘴配细长头灯的设计勾勒出了极富冲击感的新前脸。

动力方面,全新凯美瑞配备了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4kw,相比上一代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却提升了25%,更有力却更省油,这样的提升来自于高速燃烧技术的采用,配合上全新设计的进气道,让汽油版车型热效率达41%,号称全球最高。

宝骏530

宝骏510以45047的销量为宝骏汽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但宝骏汽车并不满足于此。为了满足更多需求,宝骏再次将旗下车型定位细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


配置方面,宝骏530将提供多种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根据不同车型还将提供或支持选装前泊车雷达、天窗、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行李架、鲨鱼鳍天线等配置。

新车将提供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匹,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530定位在510与560之上,长相也比510和560都硬朗,预计价格也将高于560,不过定价永远都是宝骏的亮点之一。

马自达CX-3

马自达旗下小型SUV——CX-3正式发布。新车将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共计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98万和15.98万。


内饰方面,马自达CX-3车型参考了海外版新款马自达2的部分内饰设计和布局,其不对称的空调出风口颇具个性。配置方面,新车配有中控大屏、炮筒式仪表盘以及自动空调等。

动力方面,马自达CX-3搭载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8匹,峰值扭矩为202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广汽传祺GM8

广汽传祺在今年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MPV车型——GM8。新车预售价为18-27万元。

新车座椅使用了2+2+3的布局,第二排为电动座椅。配置方面,新车或配备“智联传祺”车联网系统,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监控、远程启动/熄火、远程诊断、远程座椅控制以及救援求助等。

GM8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1匹,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奇瑞EXEED TX

奇瑞在此次车展上完成旗下全新高端系列EXEED TX车型的国内首发,新车定位紧凑SUV,搭载1.6T发动机以及1.5T混动系统,计划在2018年正式上市。

新车将提供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90匹,最大扭矩275N·m;1.6T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17匹,最大扭矩320N·m。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EXEED系列主打中高端以及海外市场,该系列的定位高于艾瑞泽和瑞虎系列,车型主要基于M3X平台打造,并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会搭载奇瑞最新的动力总成(传统动力、混动以及纯电动),并搭载奇瑞与百度开发的最新系统。

斯柯达柯珞克原(KAROQ)

上汽斯柯达全新紧凑型SUV KAROQ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汽斯柯达揭晓了它的中文名“柯珞克”,同时透露该车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柯珞克将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这款车搭载的是1.2T或者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均是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国产捷豹XEL

千呼万唤,国产捷豹XEL终于正式在广州车展亮相。国产XEL将推出精英版、豪华版、尊享版、首发限量版、奢华版5款车型,新车将在12月15日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均和标轴版保持一致,轴距加长100mm,车长增加了116mm。

动力方面,国产捷豹XEL将会搭载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2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65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6系GT

宝马6系GT是作为5系GT的取代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为71.08-87.38万。新一代6系GT基于CLAR平台打造,提供2.0T/3.0T两种动力共计3款车型可选。新车定价相对较高,但是叨老师相信肯定有人把它作为换车目标。

外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将提供全景天窗、主动式后扰流板、LED随动控制自动头灯以及远光自动控制等配置。

动力方面,登陆国内市场的宝马6系GT将提供630i/640i两款汽油车型可选,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器。而640i xDrive M运动型还搭载宝马xDrive四驱系统。

全新保时捷Cayenne

保时捷全新一代Cayenn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Cayenne、Cayenne S以及Cayenne Turbo三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99.8-199.8万元。新车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全面升级,动力搭载新的V6和V8发动机。作为保时捷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还是非常值得推荐。虽然价格非常昂贵,但也有网友们“街车”的调侃。

全新Cayenne曾在今年8月底于海外全球首发,新车依旧采用的是保时捷家族化设计,不过在细节上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升级。新车将还全系标配LED大灯,并可选装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实现弯道和机动车道照明等各种照明模式。

全新保时捷Cayenne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340匹,峰值扭矩450N·m,而卡宴S则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0匹,峰值扭矩5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Tiptronic S变速箱。

全新国产沃尔沃XC60

全新国产XC60将推出T4、T5、和T8三种动力8款车型,其预售价区间为38.00-61.80万元。


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硕大的瀑布式中网,T型造型的雷神之锤大灯和大哥XC90如出一辙。

国产全新一代XC60将提供T4、T5、T8三种动力级别,即2.0T单增压低功率、2.0T单增压高功率和2.0T双增压插电混动三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254马力和40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文末总结

国产品牌继续发力,合资品牌的主导地位也慢慢开始下降,进口车型不断寻找国产机会,韩系和法系车企虽然十分努力,但是差距也十分明显。中国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任何一家车企都不敢怠慢。马自达CX-3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定价在15万元左右,相信这也是超出很多人意料之外。国内的车价越来越实惠,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广大普通消费者。本届广州车展哪一款车型最为吸引你呢?大家可以在文章下踊跃发言,我们将为点赞数最高的网友送出精美礼品一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