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于2021年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4:1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根据英国汽车网站autocar北京时间11月23日报道,英国财务大臣Philip Hammond在公布2017秋季预算报告中提到,英国将会在2021年全面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

英国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旨在促进英国汽车产业在技术变革的潮流中能够走在世界的前列。目前,很多英国车企已经加大了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近日就有捷豹路虎的合作伙伴宣布在公共道路上首次完成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此外在伦敦和斯特拉特福,目前都拥有供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的设施。

编辑点评:

这是继德国以后,英国也正式规划了自动驾驶合法上路事宜。不久前,德国批准了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预计在2020年德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和宝马集团,所有这些公司都正大力投资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该技术被德国运输部长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称之为“汽车被发明以来最伟大的一次交通革命”。我们也期待着车辆能够早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