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杯电竞大赛落幕 官方:今年市场规模将突破700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8 10:15

11月23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在深圳南山区闭幕,历时5天的激烈“厮杀”,TnC、Vega Squadron战队、TK战队、Xhope分别登上《DOTA2》、《CS:GO》、《王者荣耀》、《炉石传说》冠军宝座,至此,一场由中国、俄罗斯、美国、波兰、菲律宾等多国选手参与的世界顶级电竞盛宴圆满落幕。同时也标志着,这场由官方主办的“国字号”顶级赛事走上正轨,中国电竞体育正式步入主流。CHINA TOP国家杯在努力成为中国头部赛事的同时,也承担着“文化出海”的使命,为电竞体育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

据《经济日报》28日援引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消息称,将继续推动电子竞技行业的繁荣规范发展,今年预计整个电子竞技产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700亿元。

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发布的《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达1.7亿人,市场规模达到505亿元,同比增长34.7%。据测算,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将突破2亿人,市场规模超过750亿元;预计到2021年全国电竞用户将达5.84亿人,市场规模超过3800亿元。

报道称,电竞产业的火爆吸引了大量资本和市场的关注,正成为竞相涌入的新“风口”。随着电竞产业走向深化,市场对于电竞的影响更加趋于运作管理的规范化、模式的创新化。与此同时,电子竞技产业在国内经历了快速蜕变的过程,形成了以赛事IP为主体,游戏、俱乐部、选手、直播、交易的纵向产业链,近期电子竞技教育、创业等产业链延伸项目逐步发酵。

数据显示,去年国家杯生产了超过20小时的赛事内容,直播平台观众突破4000万。今年国家杯整届赛事的平台观众将有望破亿人次。赛事火热的背后,是国家杯在赛事上的完善和突破。

专家表示,电竞行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行业的发展不一样,有着自身的特殊性,呈突发式或者爆发式的增长,它不是线性的发展。这给予了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就像“互联网+”一样,同其他的产业结合会产生更多的新产品和盈利模式,比如直播、影视、青训等。

责任编辑:王丽琳
电子竞技 游戏 直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