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致歉后再出事 三菱材料再爆篡改产品数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30 12:07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电报道,30日获悉,三菱材料子公司三菱铝业(东京)曾篡改产品的检查数据。三菱铝业之前已公布称向16家公司出货了“不合适产品”,但仅表示完成了安全性确认工作,并未透露是否存在违规。据悉,公司滥用了在获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不满足规格要求产品的被称为“特别采用”的商业惯例,擅自进行了供货。

三菱材料此前已承认三菱电线工业(东京)等另两家子公司篡改数据。包括三菱铝业在内,3家公司均存在违规行为。

三菱铝业的违规情况发生在富士制作所(位于静冈县裾野市)。2016年11月的公司内部调查发现,向两家公司供货的铝板数据被改为满足规格要求。此外,在调查了资料尚存的过去数年的数据后发现,还存在未经商量就向14家公司提供违规产品的情况。其中,对于客户要求质量数据的产品等,则对数值进行了篡改。

据相关人士称,公司内部至少从数年前就知晓篡改一事,在调查发现前一直存在。滥用“特别采用”的做法在同样被曝质量违规的神户制钢所和东丽子公司也有发现。

另据此前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之前曾因爆出篡改产品数据丑闻后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三菱材料董事总经理竹内章(Akira Takeuchi)及其他高管鞠躬道歉。

11月24日,日本东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源:视觉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3个月时间内日本爆出的第五桩制作业丑闻。

今年9月末,日本汽车三巨头之一的日产汽车承认,其在成车出厂检验环节中,大量使用无资质人员敷衍出厂检验手续。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企神户制钢又被曝出涉嫌产品出厂数据造假,波及下游企业500余家,所涉及产品从最早的铝、铜产品,蔓延至铁粉、厚板、钢铁线材等公司核心产品。而十一月,三菱和东丽接连出事,巧合的是,爆出丑闻的三菱材料和神户制钢造假手法如出一辙,并且双方还存在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王丽琳
日本企业 三菱 日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