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涉虚假宣传 宣传标语被法院责令暂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30 17:5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据腾讯报道,在人人车起诉瓜子二手车的案件中,人人车表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要求瓜子二手车停止虚假广告的诉前禁令裁定,责令其即日起暂停使用“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宣传用语。

瓜子回应:不认可“遥遥领先”属虚假广告,遵守裁定,依法申请复议。瓜子二手车公关表示:今天友商对手发的稿件,不是法院的最终判决,而是一个临时的裁定,案件到现在都没有开头审理,法院认为我们的遥遥存在一定的争议,是否是极限用语还要商讨,所以先暂时不使用。

以下为瓜子二手车官方回应

此前,海淀法院发布公告称,人人车以虚假宣传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瓜子二手车诉至法院,并索赔1亿人民币,理由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官网、微信、手机APP及各大网络平台、电视台广告中使用“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广告用语,并通过代言人的影响力,扩大并增强了其虚假内容的传播力和可信度。

图片来源: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官网截图 宣传语依然没有整改


“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虚假宣传用语,涉嫌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认为瓜子二手车“遥遥领先”相关广告目前尚无充分事实依据,涉嫌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责令瓜子二手车立即暂停使用“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虚假宣传用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