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太空材料正积极探索商用开发

来源:新华网

2017-12-05 22:40

据新华社12月5日报道,5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上,诸多专家学者表示,积极探索太空材料的商业开发有助于推动太空材料领域材料和工艺的创新,并对相关产业的军民融合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司发布了“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据介绍,该计划在未来10年至20年将重点依托商业航天重大工程发展,聚焦太空材料的商业开发、深空探索和科学价值。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在会上说:“我们期望能够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聚集的综合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军队、地方、企业的交流合作,在建设军民融合的国防创新体系和装备建设当中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贡献。”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介绍,国防科工局将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我国新材料和新工艺技术的发展,已经将关键新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纳入强军工程,进行了系统谋划,并在相关网站及军民融合平台上发布了一系列规划和专项行动计划。

同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江东亮表示,新材料是高新技术产业、国防工业、能源、交通、生命、环境等领域发展的基础,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于文凯
湖南 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