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发通知:无人机将分级分类管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5 16:48

【观察者网综合】据中国民航局网站12月14日消息,近日中国民航局下发征求《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意见的通知。

条例将对实施无人机飞行运行的运营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民用航空运行安全或地面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无重大影响的无人机运营人和无人机操作人员,或将无需取得许可和执照。

条例所称的民用无人机(以下简称无人机)是指没有机载驾驶员操纵、自备飞行控制系统,从事民用航空飞行活动的航空器,不包括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

条例对使用无人机开展飞行活动的一般要求为应当遵守治安管理、空域管理、飞行运行管理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的要求,不得利用无人机实施危害公共安全和侵犯他人人身财产权利的活动。

管理原则为对实施无人机飞行运行的运营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民用航空运行安全或地面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有重大影响的无人机运营人应当取得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的许可,相关驾驶操作人员应当取得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其他无人机运营人和无人机操作人员无需取得许可和执照。

条例认为取得无人机运行许可证的运营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实施运行所必需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符合有关资质要求;

(二)所使用的无人机设备、设施、系统符合有关运行要求,并通过产品合格审定;

(三)通过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要求的运行合格审定;

(四)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无人机 民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