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最大容量船用汽轮发电机组告捷:拥有完全知识产权

来源:“中船重工”微信公众号

2018-01-26 08:20

“中船重工”微信公众号1月25日消息,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国内首台最大容量船用汽轮发电机组初战告捷。

“中船重工”微信公众号配图

1月17日,由中船重工七〇四所自主设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首台国内最大容量船用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加载到110%。机组运行平稳,性能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宣告该型汽轮发电机组研发初战告捷,标志着我国已掌握船用大功率、中压汽轮发电机组研制的核心技术,从而使舰船用大功率汽轮发电机组研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跨入20MW级时代

“中船重工”微信公众号配图

该项目具有有限舱容、功能限定及低噪声等多种特殊要求,功率是我国现有舰船用汽发机组满功率的数倍,与欧美最先进汽发机组功率等级相当,是大容量电力系统的核心设备。机组技术跨越幅度大,实现难度高,具有典型示范效用,是支撑全电推进技术发展的重要成套设备,项目研制意义重大。

目前美国最新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使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制造的2台MT30燃气轮机,该型燃气轮机功率高达36–40兆瓦,号称世界上具有最高的功率密度的功率最强大的船用燃气轮机。

有网友猜测,我国此型船用汽轮发电机组可能用于新一代潜艇的全电推进,也可能用于航母电磁弹射器。

责任编辑:周远方
中国科技 科技 军工 发电 最大发电机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