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2021年交付,瞄准东南亚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18:3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天(6日),第六届新加坡航展在新加坡樟宜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参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这次带来了C919和ARJ21客机的模型,并透露了两个消息:中国商飞正计划开拓东南亚市场;C919将于2021年交付。

航展现场 图自中国商飞 下同

这是中国商飞连续第五年参加新加坡航展。据中国商飞官网消息,6日中国商飞分别展出了1架1:10的ARJ21公务机剖开式模型、1架1:10的ARJ21混合级飞机剖开式模型、1架1:10的C919混合级布局客机剖开式模型和1架1:15的CR929三舱布局客机剖开式模型。

C919飞机是我国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自主研制的150座级单通道干线飞机。C919分别于去年5月12月,在浦东国际机场完成两次试飞,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截止去年12月,中国商飞已经接到国内外730份订单

而昨天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商飞不打算在此次航展上宣布任何订单,但计划于来自东南亚的潜在客户接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陆峥还透露,中国商飞计划在此后陆续打入非洲、中亚地区、西亚地区、日本等市场。

陆峥还说,在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后,C919还将获得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的批准。他说,欧洲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已启动认证程序,但美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尚未启动这项程序。

对此,他形容,“我们准备一步步来”。

路透社称,C919象征着中国民航的雄心和中国领导人推动中国制造能力升级的努力,中国扩大自主研发客机的市场,也是希望C919能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竞争。

不过报道称,年前,C919的首次试飞与第二次试飞相隔5个月左右,时间间隔远超其他新型飞机。这使得外界猜测,中国商飞将推迟首架C919的交付时间。

对此,陆峥说,这不会对该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时间产生任何影响。他说:“我们将努力在2021年交付。”

中国商飞的一名高管补充道,C919预计获得中国认证将需要3-4年时间。

此外,中国商飞公司和俄罗斯联合制造集团联合研制的新一代宽体客机(C929)备受西方媒体关注,称这同样对西方主要飞机制造商构成了新的挑战。

路透社称,中国商飞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已向引擎制造商征求C929推进系统的供应建议。而俄罗斯方面则表示,希望中俄两国共同研制用于C929的引擎。

户外展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C919 新加坡航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