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新春首个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调研,为何去了这两家国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2 23:30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下午(2月12日)就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创新发展,前往光明集团、上汽集团调研。李强说,上海是国企重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更大力度将改革推向深入,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真正管好国资、放活国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提升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品牌历史悠久,近年来正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李强来到集团总部,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品牌塑造、产品研发进展。李强说,光明集团为全市人民生活便利、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

座谈会上,光明集团围绕做好上海超大城市主副食品供应、提供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等工作作了汇报。李强指出,食品行业是一个最古老而又永恒不衰的常青行业,光明集团要聚焦主业,紧跟新消费、新需求、新体验,努力打响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光明”品牌。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真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要切实发挥好服务民生功能,把确保农副产品足量优质供应作为头等大事,当好保障供应稳定价格的主力军,建好安全优质食品供应的主渠道,努力提供最放心、最安全的食品,让广大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奶罐子”有稳定可靠来源。要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在早餐供应、市民食堂等方面研究破题,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更好满足群众需要、服务城市发展。

上汽集团作为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正积极打造汽车产品和服务融合的生态圈,自主品牌已经成为驱动增长的新引擎,拥有各类自主研发技术人员近6400人。李强来到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在造型中心仔细察看了最新研发的自主品牌车型,听取上汽做精“智造”,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市领导还察看了动力总成实验室。

座谈会上,李强听取上汽集团工作汇报,对集团和22.5万上汽员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慰问。他说,上汽集团的发展令人振奋,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着眼长远发展,更好发挥优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勇当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急先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迈进,从研发设计、产品营销、延伸服务、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精细化管理各领域、全产业链,提升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勇当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面向未来发展,瞄准前沿技术,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多个领域坚持创新,努力成为汽车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要勇当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国企法人治理结构,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要勇当企业走出去的领头羊,坚持“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目标,提高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真正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企业。

市领导诸葛宇杰、金兴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建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