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呼吁特朗普挑战“中国贸易规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9 17:01

【观察者网综合】据路透社3月9日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借助推特,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汽车贸易相关规则发起挑战。

据报道,马斯克在针对特朗普发出的一连串推文中表示,他”总体上反对进口关税,但目前的规定让情况变得相当艰难。就像穿了铅鞋参加奥运竞赛。”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建造汽车,但“与地方政府谈判遇到困难”,部分原因是因为马斯克“热衷于全面控制任何本地企业”。

报道称,特朗普在宣布新关税规定时引述了马斯克的推文,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一直没得到贸易规定的公平对待。

特朗普表示,政治人物”多年来早就了解这一点,却从来无所作为,这一定要改变。”并称计划对其他国家实施“互惠税”。

“我们正在改变,”特朗普补充道,“我们只求公平。”

据报道,特斯拉股价周四收跌1%,盘后续跌近1%。

据中国新闻网2017年10月23日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特斯拉与上海达成在中国建厂计划,有望以独资的形式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工厂”的最新消息,特斯拉方面23日回应称: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特斯拉方面重申了此前在6月所做出的回应,“正如之前所言,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在中国生产汽车的计划将会更加清晰”,没有披露更多新内容。

据商务部网站2017年10月26日消息,对于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要在上海建厂的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为外商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外商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于文凯
特斯拉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