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参加卡迪根山中学毕业典礼并致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2 18:29

约翰·罗伯茨

约翰·罗伯茨作者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来到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卡迪根山中学,参加了他儿子的中学毕业典礼并致辞。

这个毕业典礼的致辞长度不到15分钟,字数约1700字不到,不过却引爆了美国网络。

该视频由 @空耳同传君 译制

在演讲中,罗伯茨用了“反相以征”的修辞手法,一改过去毕业演讲的俗套,预祝毕业生们在未来遭遇各种坎坷,唯此才能体会其公正、忠诚和良师益友的珍贵。并且他把对儿子的舐犊之情蕴藏在了对整个下一代的期许中:善待周围哪怕是看起来很卑微的人,到了新校之后可以每周花10分钟给母校老师写封信……

今年62岁的罗伯茨可谓晚婚晚育,老来得子。在演讲辞的最后他还引用了新任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的歌词。不少美国媒体已经注意到,美国的司法界是引用鲍勃·迪伦歌词最频繁的一个群体。

他儿子所在的卡迪根山中学(Cardigan Mountain School)是标准的美国“贵族寄宿”学校,建于1945年,学费每年约51000美元。学校有近半数的国际生,所以在演讲中,罗伯茨也专门用了西班牙语向在校的墨西哥裔学生特别致辞。

责任编辑:武守哲
美国教育 大法官 私立中学 毕业典礼 毕业致辞 鲍勃迪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