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时候感觉到中国强大了?

来源:知乎

2017-06-23 07:22

约翰的战马

约翰的战马作者

贵州兴义的一名医生

【你是什么时候感觉到“中国强大了”?这是知乎网的一个问题,一位贵州兴义的网友谈了谈当地的情况,并展示了他拍的一些照片。观察者网获授权转载全文。】

一些知友对于这里的安置区制度比较感兴趣,有时间我去拍来,详细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把农民赶进城”以后就撒手不管。

答案里有一位说,中国的民众买不起房,那我就说说我这里的情况吧,大的方向我不懂,我就是个靠自己努力奋斗上来的小主治医生,我家里没人当官,我也不是权贵,标准的“民众”。

我所在的地方,是个人口接近100万的中小城市,这是市区十二车道的马路。

普通小区的楼房普通小区的楼房

这些统一规划的一栋栋楼,就是政府修给农民的安置区。而上面那些楼房,均价2700元/平米。

立交桥下的城景。

新修的三场一馆,游泳馆,羽毛球网球馆,篮球足球场,全部免费对市民开放,没错是免费的。

农民的安置区以及商业区,那个大坑现在正在起一个综合体,农民的安置区旁的长约十几公里的湿地公园也快修好了。

农民安置区全都穿插在城区之中,规划整齐,外观漂亮,这是基本款式。

花季去看花海,整片的樱花林,这些地方全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只收停车费,一辆小车10块钱,摩托车3块,不限时间。

休息时和家人吃吃饭,吃完饭散散步。


再来一张不用戴五层口罩的蓝天。这不是江浙沪,这里就是知乎许多忧国忧民精英口中的“西部偏远山区”贵州。我也不是权贵,我从小爸爸不在了,奶奶长年生病,我工作的第一年钱基本拿来还贷款,现在工作四年,已经有房有车了。

我不觉得2700的均价之下会导致多少“民众”因房返贫,或者在他们眼中,还不屑于住这种“鸽子房”呢。一些人所谓的买不起房,说白了就是欲望超过了能力,一旦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这个欲望,不从自身开始反思,却要把这种无奈扩大化,把它变成全社会的无奈,这种类型的人在网上抱怨多了,看得心烦,不是没有过得幸福的人,而是那些人根本懒得在这反驳,我只想说,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就不要太强求了,省得做不到后跟个怨妇似的。

随处可见的农民安置区。

松林烧烤区

老城区

前段时间接爷爷来玩,他感叹中国的变化,已经现在的生活,现在是樱桃季节,爷爷喜欢樱桃,我买了两大箱,随他吃,爷爷喜欢运动,小区外没有几步路就是铺得崭新的红色健康步道,爷爷说这些在他年轻时,想都不敢想,现在真是赶上好时代了。哦,对了,今年打算带爷爷和老妈到北京,西安逛一下,爷爷说做中国人那么久都没有去过首都,老了也该享福了,反正坐飞机都有直飞,方便快捷。

华为在建的云基地,虽然我不知道云基地是啥。

责任编辑:宋煜昊
中国发展 生活水平 房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