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希腊男性雕塑阳物大多都很小?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7 17:45

卡丽·霍洛威

卡丽·霍洛威作者

AlterNet专栏作者

近期有研究发现,JJ尺寸不能代表一切,并且比起JJ的长度,女性更在乎它其他的美学属性。尽管如此,“尺寸很重要”一说仍漫天飞舞。市场营销人员瞅准机会,化“尺寸焦虑”为资本。从小药片到增大手术,引得无数男性为重振雄风而赴汤蹈火。增大手术从4000美元到17000美元不等,插播一个小趣闻,全球最热衷该手术的国家是德国,美国列位第九。

然而,曾有那么一个时期,人们更崇尚小尺寸。你可以在全世界最有名的博物馆里亲眼见证这种情怀遗留下来的证据。若你曾纳闷为何古典雕像——我指的是古希腊和古罗马雕像——的私密部位被雕刻得如此有节制,答案就藏在JJ尺寸所体现的社会价值中。

古希腊人认为,小的男性生殖器代表着智慧和卓越;而大的,则受人鄙夷,被视为淫欲、兽性的象征,像是对肉欲充满渴望的色情怪兽。

艾伦·奥瑞德森是曼谷Rock Around Asia画廊的馆长,同时也是一位艺术史学家。奥瑞德森解释了古希腊对美的定义与这些负有盛名的雕塑JJ大小的关系:

“现在,人们认为大JJ充满男子气概,十足珍贵。但追溯到古希腊时代,绝大多数证据指向一个事实——人们认为小JJ比大JJ好得多。比如像肯尼斯·多佛(Kenneth Dover)这样的史学家就曾在其扛鼎之作《希腊同性恋》(Greek Homosexuality)中指出,在文化层面,人们更欣赏小JJ。大JJ一般都与特定的负面特质相关联,例如愚蠢、淫欲和丑陋。与此同时,完美的希腊男人应该是理性的、智慧的、权威的。他可能艳福不浅,御女无数,但这和他的JJ尺寸并无关联,并且他的小JJ还能让他保持沉着冷静的明智形象。古罗马时似乎对大JJ持更积极的认可态度,但他们的雕塑却一如既往地沿袭了小JJ的风尚。在之后的文艺复兴时期,雕塑家亦受古希腊艺术以及古希腊风格的JJ影响。”

因此,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长着小小的JJ,一如希腊雕塑作品Victorious Youth和Kritios Boy。

大卫(左)、Victorious Youth(中)和Kritios Boy(右)

艺术百科全书Art & Popular wiki写道:“又长又粗的JJ曾被视作——至少被知识分子视作——是可笑的、滑稽的,通常长在生育之神、半人半兽的怪物、丑陋的老头和野蛮人身上。并且(他们认为)割过包皮的JJ最为恶心。”

奥瑞德森举出了一些大JJ的例子:

这便是一个半人半兽形象

这是普利阿普斯

普利阿普斯(Priapus)是希腊神话中的生殖之神。奥瑞德森指出,普利阿普斯“被赫拉下了诅咒,永远保持勃起、性无能、丑陋不堪、思想污秽”,他“被诸神所厌恶,最终被赶下奥林匹斯山”。

重新审视这些希腊雕塑的阳物,你会发现它们都呈疲软状态,或许因此而导致“小”的观感。2013年,雅典大学研究发现,“许多雕塑描绘的都是运动员在剧烈运动中、或运动后的形象,那时的JJ会比较小”。

劳伦斯·巴拉克朗曾为自己的小尺寸JJ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利兹大学高级讲师艾玛·斯坦福德在拜访他时说古希腊人会将巴拉克朗视作“一个完美的男人”。

(观察者网刘楚楚翻译自AlterNet,原作者为Kali Holloway)

责任编辑:刘楚楚
古希腊 生殖器 雕塑 古罗马 男性 男性形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