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纸电子版收费趋势加快

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3-03-22 11:03

电子版广告收入与纸媒广告收入推移,至2012年,双方相差已不足10亿美元

在美国报纸行业,电子版收费化的趋势正在加速。

《华盛顿邮报》于3月18日宣布,自今年夏季起向阅读一定数量以上的读者收费。在美国主要报纸中,除《今日美国》之外的所有报纸均将进行收费。已经发展到3种日报就有1种收费的电子版收费浪潮有助于增加订阅费收入,有可能改变严重依赖广告收入的美国报业的盈利结构。

《华盛顿邮报》决定读者每月可以免费阅读20篇报道,要想阅读更多则需要缴费。收费金额尚未确定,但纸质报纸订购者可以免费阅读电子版。学生、教师、学校职员、政府职员、军队相关人士在学校和单位阅读免除费用。

《华盛顿邮报》发行人凯瑟琳·韦姆思在声明中指出,“我们的读者具有现代意识,能够理解《华盛顿邮报》报道质量的卓越,以及为维持质量而付出的成本”。同时还表示,“希望读者像支持纸质报纸那样,为电子版支付阅读费用”。

《华盛顿邮报》2012年全年的报纸业务销售额较上年下降7%,为5亿8100万美元,营业损益为亏损5300万美元。在报纸业务的业绩不断恶化的背景下,改变了对电子版收费化的慎重态度。美国调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实地调查显示,在全美国的1380种日报中,电子版收费的为450种。收费化浪潮不仅涉及主要报纸,而且正迅速扩大到地方性报纸。

美国电子版报纸发行量排行榜(数据来源:皮尤中心)

随着智能手机等的普及,电子版读者不断增多。如果能够通过电子版获取订阅费收入,就有望弥补不断减少的广告收入,进而稳定经营基础。以自2011年春季开始收费的《纽约时报》为例,电子版和纸质报纸加在一起的订阅费收入在去年首次超过广告收入。

不过,收费化将进一步考验内容的质量以及与其他报社的差异化。尚未开始收费的《今日美国》的计划是,先观察自去年启动的纸质报纸和电子版的内容改革情况,然后再作出判断。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