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古老报纸《劳埃德船舶日报》将停止发行纸质版 转入数字报纸行业

来源:新浪网等

2013-09-27 10:09

随着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传统的纸质媒介正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发行量和广告双双大幅缩水。上个月,亚马逊CEO刚刚以2.5亿美元收购了著名报纸《华盛顿邮报》。日前,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又曝出,出版发行了近280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劳埃德船舶日报》宣布将停止发行纸质版,并转入数字报纸行业。

《劳埃德船舶日报》诞生于1734年的英国伦敦。该报最初只是粘贴在伦敦一家咖啡馆墙壁上的一则通知,如今已成为全球海运行业的权威报纸之一。该报周三宣布,将于今年12月停印。

全球最古老报纸将停止发行印刷版,转入数字报纸行业

《劳埃德船舶日报》管理层表示,用户对于印刷版的兴趣越来越小,最终促使该报做出如上决定。该报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只阅读印刷版《劳埃德船舶日报》的用户仅占比2%。

该报编辑理查德·米德(Richard Meade)在声明中谈到了电子出版模式的优势:“相比印刷版,绝大多数用户更喜欢电子版。电子出版蕴含新的机遇,我们将可以提供最新潮的服务,提供覆盖航运所有领域的消息和深度报道,并依照读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市场情报和数据。”

过去十年间,全球报纸的印刷广告收入和发行量都在下滑,《劳埃德船舶日报》亦不能幸免。一些报纸选择设立电子版“付费墙”,或者刊发一些仅供印刷版使用的内容,以提升印刷版的收益;另一些则放弃印刷版,彻底数字化。

今年7月,奥巴马通过“金读”(Kindle)阅读器说,老的报纸时代结束了。

据悉,美国《西雅图邮讯报》于2009年3月停止发行印刷版,《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紧随其后采取相同举措。杂志方面,《新闻周刊》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同样转入线上。

纸媒的衰败甚至延续到时尚圈,本月17日,美国成人杂志《阁楼》的出版商FriendFinder Networks(FFNT.PK)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7月31日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报业面临诸多问题。具有反讽意味的是,采访内容是通过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的“金读”电子阅读器发布的。

奥巴马说,随着互联网占据优势,而印刷刊物销售下降,传统媒体正在苦苦应对新的现实,而且就像制造业和零售业一样,旧的经营方式已经难以为继。

在今天,新媒体蓬勃壮大,纸媒却孤零零地被甩在原地。抛弃纸媒的不止是技术,还有读者和广告商。囿于创新技术的纸媒,如果再不决心改造自己,那么,死亡的脚步将会来得更加急促。

责任编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