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参加盘发挑战挺申遗 详解与韩国人竞赛盘发申遗的前因后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6 16:09

都年末了,盘发挑战又是个什么鬼?如果不是因为任志强,小编也不知道。可一不小心知道了,才发现这里面故事有多精彩!别急,听我细细给你讲。

今早,任志强在微博发布:“盘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情和根。为#支持盘发申遗#,我平生第一次给女性亲手盘发,推广中国3000年多年的流行美。请大家支持申遗。”附上他给一个小姑娘扎头发的视频及九张图,并@了潘石屹等人。

任志强微博

在一众网友“放开那个姑娘”的呼喊中,小编直面残忍点开《任志强参加盘发挑战,支持盘发申遗》的视频。时长1分16秒,地产大亨变身《美丽俏佳人》,温柔而专注的给小女孩盘起了头发。

还不止他一个,明星爸爸们如陆毅、王岳伦、贾乃亮等都在微博晒出了给女儿盘头发的照片。这些爸爸怎么了?选美?

NO,是又被挑战点了名!从冰桶挑战、微笑挑战再到这个盘发挑战,明星大V忙得团团转。这盘发挑战也不是平白无故冒出来的,是为了盘发申遗,当然也有的纯粹因为喜爱点名游戏。申遗什么时候变成全民参与的活动了?不像是微博明星们爱关注的事啊。

如果有网友爱读报,应该还记得几天前多家媒体联手巨制的一个宣传。22日,全国8大报纸包括《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等同时在第3版刊登一个大字。单独看,让人云里雾里,但随后媒体自己揭秘,这8个版面放在一起是“支持中国盘发申遗”。除了字,版面上只留下了一个二维码。

八份报纸,大手笔

八份报纸的八个广告版,纯粹做公益?说出来也没人信,投广告的商家还能是活雷锋?当然不是。这样看似默默的做公益,恰恰抓住了社会热点,成功的营销了一把。据新民网报道,大手笔包下这些版面的,正是专门做发饰的流行美公司。

流行美公司董事长微博

网友参与盘发挑战,这挑战几乎与流行美分不开

有网友可能会说,“做营销什么的我不关心,反正我全家都短发盘不了。可盘发申遗怎么就成热点了?”你忘了前一阵子韩国要把茶道、盘发等申遗?不止如此,在国外社交媒体上,韩国人也坚挺的进行着盘发申遗权的保卫战。和谁?法国人!

推特上有网友感叹,看我们女神的法式盘发多美,法式盘发多好。韩国网友立马跳出来,“送上几张我们经典韩剧的造型给你们舔,我建议,为了我们女神,为韩国盘发申遗吧!”两方人马掐得不亦乐乎。

国外网站截图

可到现在为止,这事跟中国有半毛钱关系吗?马上就有了。

经常在微博发布韩国消息的@EK-乐在韩国官博也是一激动,发了条让自己后悔莫及的微博。如果不是这条微博的推动,盘发申遗的争论可能根本不会这么牵动国内网友的心。

17日,简介是乐在韩国网地方站的微博用户@EK-乐在韩国官博掀起“韩国盘发VS中国盘发 谁更美”的话题,微博写道“韩国精美绝伦盘发造型和中国明星盘发造型对比,谁更吸引眼球?有图有真相!盘发是本国的传统文化,盘发申遗,让韩国传统之美一直传承下去!”微博配了九张中韩影视剧中女子盘发对比。

这条已经“逝去”的微博

这种组图对比在微博、朋友圈中惯常见到,原本没什么不对。可问题就出在官博选的图片上。所有看到该微博的网友,几乎是不约而同的不满:“为什么中国演员选的都是囧照丑照,韩国造型都选精美的,这样对比真是别有用心。”

有网友专门针对原博主的选图出处,重新去找同人不同景的照片,结果大相径庭。

这进一步刺激了公众对@EK-乐在韩国官博的口诛笔伐。不久后,饱受压力的博主删除了这条微博,只留下了24日的一则致歉声明和红闪闪的中国心。

“【致歉】之前发微博没有仔细审核内容就发出,然后让大家造成许多误解,十分抱歉。本论坛以及微博都是秉着为华人服务的宗旨而创立,提供在韩以及对韩国感兴趣的华人的交流平台。创始人以及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在海外都有一颗爱国心。内容审核不当给大家造成误解,再次深表歉意。”

关注这则致歉的人寥寥无几,毕竟影响已经造成且传播甚远。那条逝去的原微博已经把话题推向了舆论中心,还演变成一场“为盘发申遗”的请愿活动,就是开篇提到的盘发挑战。

到这儿,故事还没有结束!这么精彩的剧情,没有网友的评论岂不是遗憾。大多中国网友已经习惯韩国人喜爱申遗的习惯,见怪不怪了,李时珍是他们的,张三丰是他们的,依网友@程程5755的看法:“韩国除了脸不是自己的,剩下全宇宙都是他们的。”

@扒皮王:我是来看热闹的,因为韩国人又在脸书上抢中国人的东西了……看看你们古装剧里一个个大饼脸,再看看我们范爷在《武则天》剧里的造型,你们还好意思说盘发是你们的?

范爷盘发中的其中一款

这张陈好的盘发也是美的

@瞳萝焼:现在都不拿韩国当回事了,这回法国也插一脚么,他俩争倒是有点理由,确实像,他们顶多叫个编发一年到头就内点头型了。

@李莉babyQ:韩国的古装片女人不都是两种发型吗?一种是长辫子一种是向日葵似的盘发。他们有啥优越的!?

大家吐槽都很犀利啊,咳咳,注意点两国影响

责任编辑:邱荔
任志强 申遗 韩国 韩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